海南昨日发生2次地震 专家:莫慌!这是正常的地震活动

2020-08-31 14:04:34 作者: 海南昨日发生

海口网8月31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30日,海南省文昌市发生2.9级地震、海口市琼山区发生0.6级地震,引发网友关注。这种级别的地震有什么影响?近期海南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吗?对此,海口网记者采访海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工作人员。

海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主任胡久常。伍凤妹 摄

海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主任胡久常表示,近期,海南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他分析道,30日,在文昌市和海口市琼山区发生的地震,听起来是两个地方,但其实同属一个震中区,它们之间相距5.4公里,恰好位于两个市的交界区。

类似这种震级的有感地震是区域地震活动的正常反应。从已有的统计数字来看,海南平均每10年可能发生一次4级地震。每年海南都可能发生2、3级地震,至于是有感还是无感,得看地震发生的地方和震源深度,如果发生在陆地上,震源浅,有可能有感;发生在海域,则可能感觉不到。像在岛陆发生的2.9级地震,只有极少部分轻微有感。0.6级的地震,只有地震仪器能记录到。

胡久常提醒,海口是全国地震设防最高的省会城市之一,对于有感地震,大家也不用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