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招聘话务员,你可能正在落入圈套

2020-08-31 14:55:35 作者: 高薪招聘话务

近期我县公安局接连收到报案,以高薪招聘话务员为由,引诱大学生为诈骗团伙当客服。黑心电商利用大学生想在假期兼职赚外快的心理,挂羊头卖狗肉,引诱学生兼职当话务员参与电信诈骗。今天记者带你走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洞悉骗子的千层套路。

王同学(化名)在朋友的介绍下在某贷款平台兼职客服,在平台的培训下用各种话术引导客户贷款。起初,她和朋友都以为这是一个正规的贷款平台,直到收到一条短信说王同学涉嫌诈骗,王同学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成了电信诈骗的帮凶,于是马上到公安局报案。

王同学:疫情期间在家待得时间太长,总感觉自己没有事情做,然后这时我的同学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有一份兼职,说是当客服,但是具体当时也不知道当客服是干什么。我去那后告诉我们是给一个贷款平台打电话,说是问客户是否需要贷款,我们就以为是正规平台,然后就在那干,我们问客户是否还需要贷款,下款之前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我们当时都以为是正规平台。直到我接到电信给我发的短信说我涉嫌诈骗,就感觉这个工作不是正规的,然后我就来到公安局进行报案。

采访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孟凡超提醒大家,利用假期时间兼职固然可行,但一定要警惕骗局,仔细甄别,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落入骗子圈套。

孟凡超: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及学生朋友们一定要擦亮双眼,明辨是非。网络是把双刃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利用假期时间兼职固然可行,但是一定要甄别好孰是孰非!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葬送自己的青春年华!世界美好,未来可期,不要让自己在铁窗之内度过余生!

目前,网络诈骗的受骗群体非常广泛,不止于安全意识淡薄的老人和孩子,中青年群体也包括在内。所以记者再次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对于“高额”、“高薪”、“高回报”等字样一定要格外注意,切忌贪小便宜吃大亏,一旦被骗,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