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赔526万,谭松韵为妈妈讨公道,肇事者酒驾逃逸谁给的胆子?

2020-09-01 02:40:01 作者: 索赔526万

明星要讨个公道尚且如此艰难,普通人将何如?

8月31日,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件在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举行庭审,很多在网上观看了整个庭审过程的网友,感到了揪心的疼。

上图:谭松韵(黑衣)出现在法院

上图:庭审现场

庭审持续了一天,到了傍晚六时许,谭松韵因为要赶飞机,申请提前离开现场,由代理人继续参加庭审。

她站起来发言,声音几度哽咽:“我是受害人唯一的女儿,案件发生后一年八个月,我每天都在治愈自己, 天天让自己保持很良好的心态,去接受我的母亲已经去世的事实。我每天都很想她,一直在等开庭的这一天,等待一个公平的审判。今天来到这里,我很紧张也很害怕,害怕的是在证据重现的时候我会看到一些不敢看的东西。在这一年多,我从未接受到肇事者对家属的一点歉意,他们没有一点真诚的歉意,作为家属,我也很不舒服。我希望我的家乡,能够还我妈妈一个公道,做了错事就应该受到惩罚!”

让人们揪心的,不止是谭松韵浓浓的思母之情,更因为坐在被告席上的肇事司机,在庭审过程中全程满不在乎、摇头晃脑的样子,甚至还狡辩诬陷受害人,说受害人不应该走到马路上!

这无法不令人联想:在原告人是明星、庭审有超过1000万人观看的前提下,肇事司机尚且如此嚣张,他凭什么?

上图:黑衣为谭松韵

2018年12月31日23时,谭松韵的母亲黄某,在老家叙永县遭遇车祸,同时受伤的有三个人。驾驶人驾车逃逸,谭松韵的妈妈于2019年1月23日抢救无效死亡。

2019年1月24日,谭松韵经纪人发文透露谭母去世消息。

随后警方通报:肇事司机马某(男,28岁,叙永县人)已经于2019年1月16日被批捕。

据谭松韵聘请的律师张起淮向媒体透露,肇事者马某造成一死二伤的严重后果,马某在肇事之前曾经饮酒,所以涉嫌酒驾,而且尿检结果呈阳性,还涉嫌毒驾。

据公诉书显示,案发后肇事司机马某尿检结果呈阳性,庭审现场证实,马某在赴夜宵店喝啤酒前和朋友们曾在叙永县某KTV唱歌,但他在公安机关调查之初隐瞒了在KTV唱歌的经历。

据公诉人播放的案发前某夜宵店监控视频显示:马某在该夜宵店与朋友喝了7杯啤酒后离开。此后不久,马某驾驶自己的汽车撞上3名行人,其中就包括谭松韵妈妈黄某。

马某撞人后并没有下车查看现场和救助伤者,而是继续开车逃逸。驶离现场一段距离后,马某曾短暂停车但仍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而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逃逸,并前往泸州躲避,期间还将自己的手机连同手机卡一起丢进江中。

直到2019年1月2日,马某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叙永县交通警察大队投案自首。

在8月31日上午举行的庭审中,马某既否认自己曾经吸过毒,也自称不知道尿检结果为何呈阳性。

据了解,被告人马某生于1990年5月14日,曾因聚众斗殴,被叙永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期四年执行。

马某辩称:自己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开车撞人),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并称抱有侥幸心理,因此逃离了现场。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的代理律师一直避重就轻,因此谭松韵方的辩护律师张起淮在法庭上指出,马某不听朋友劝阻,饮酒后驾车肇事的行为,不能认定其为自首,“马某完全是在超速的情况下,造成一死两伤的后果,在发现有人被撞后,没有及时下车救人,而是选择逃逸。”

张起淮律师表示,受害者谭松韵作为一名艺人,在案件审理之前没有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发表公开评论。“只有公正的判决,才能换来马某的重新做人,才不至于给社会带来更大的危害。”

据了解,三名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受害者以及家属共向肇事者马某提出600余万元索赔金额。

谭松韵方提出了包括交通费、丧葬费、护理费、伙食费等在内共526万多元的索赔额度;受害者陈某一方提出了残疾赔偿金、交通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在内共111万元索赔额度;而伤者杨某一方提出了交通费、护理费等共计30万元索赔。

8月31日晚上8时30分许,审判长宣布该案休庭,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之后,谭松韵后援团发文,就庭审过程中的疑点进行提问,要求弄清细节与真相,还逝者公道,引发网友讨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