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 无证驾驶终被罚

2020-09-01 12:13:35 作者: 心存侥幸 无

众所周知,只要是驾驶机动车上路,首要条件当然是取得驾驶证,但是无论交警怎么强调无证驾驶会面临罚款、拘留,可就是有人以身试法。那么,我们就来曝光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8月30日下午15时30分许,通辽大队四中队民警在G2511新鲁高速通辽东收费站对来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迎面驶来一辆车牌号为蒙G353**黑色奔驰牌小型轿车,民警发现其驾驶机动车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便示意其靠边停车并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驾驶人却迟迟不愿出示证件,并且一直闪烁其词、答非所问。在民警再三的追问下,驾驶人王德某承认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依法扣留车辆,并现场口头传唤王德某到通辽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核实,驾驶员王德某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驾驶员王德某将受到罚款20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驾驶人员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未取得驾驶证,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