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济南水务助人传递正能量,老人家属送锦旗

2020-09-02 14:03:59 作者: 暖心!济南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8月29日,济南水务集团西客站营业厅出现暖心一幕。当天中午,一位老人突然瘫坐在营业厅门口台阶上,面色苍白,头冒虚汗,情况危急,大厅运营科科长王鹏立刻伸出援手,帮助老人转危为安。

“我当时站在门口,一回头就看见一位老太太‘啪’的一下就坐在了台阶上。”王鹏说,当时他一看情况不妙,立刻招呼前台工作人员冯桂雪一起将老人搀扶到营业厅内休息。冯桂雪为老人递上一杯温水,并用纸巾为其擦汗,但老人因为身体不适无法说清自己的情况,王鹏通过与其长时间耐心交流,了解到老人是因为天气炎热身体不适。

随后,王鹏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联系其家人,通过联系老人的儿子,得知老人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因为老人家住址较远,家属不能及时赶来,与家属沟通后,王鹏主动提出先送老人去医院,与家属在医院回合。休息一段时间后,老人表示身体有所好转,王鹏与同事开车将老人送往医院。

事后,老人儿子致电“小白热线”,向大厅运营科科长王鹏表示感谢,并将一面锦旗送往水务集团西客站营业厅。老人家属对水务集团热心助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精神表示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