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妇人病逝后,200多单位前来悼念,她的身份值得尊重

2020-08-29 19:30:17 作者: 农村老妇人病

前言

说起战争是令人恐惧的,而在上个世纪的战争时代当中,英勇杀敌的战士后面还有着一群坚强的后盾,那就是老百姓。而在抗日年代,这些老百姓们积极向上,十分热情,因为他们也要跟着党的脚步去前进。而对于抗日战争更是积极参加,他们的心里也是想让赶紧将入侵者赶出我们的国土。并且在那个年代,在这些后方的妇女们,自发的做起了八路军们的后勤工作,并且将一些有限的物资全部都捐献给前线奋战的战士们。正是因为有了百姓们的支援,有了百姓作为坚强的后盾,这些战士打起仗来才越发有利,冲劲十足。因为后方不但有自己的家人,还有自己的老少爷们的支持。

01.戎冠秀

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妇女,也是战士后方的一个人,她叫做戎冠秀,她深知到抗日救国的道理,所以说对于解放思想它是积极宣传。同时她也动员了自己的村里妇女们一起。不光是这样,他还教这些妇女们识字,并且为八路军们筹集一些粮草、物资,并且组织了一些关于妇女的救助协会。她自己不光做出这样的举动,同时还以身作则,将自己的儿子送到了前线积极抗战,奋勇杀敌,而自己在后方积极的照顾着受伤的队员,几乎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而且在向抗日民主政府上交粮食的时候,戎冠秀还亲自检查自己,带头交众多的粮食,并且动员群众们多交粮、交好粮,要让前线的战士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除了在连粮食上能让人放心,她们还为前线的战士们组织妇女给他们纳鞋底、做军鞋。为了保证军鞋的质量。他每做完一只都要过一下秤,就是为了怕战士们穿在脚上会不舒服。战士们的棉衣他们做的分量更是足足的。所以说戎冠秀作为这些群众代表,战士身上的军鞋、军衣质量以及数量都是屈指可数的。除此之外,戎冠秀的还积极负责群众们的安全转移和护理伤员。

02.为国奉献

但是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慢慢戎冠秀的年龄也很大了,但是她还是不顾自己的危险,尽心尽力的去照顾伤员。有一次她看到伤员光着脚没有鞋穿,于是就随手将自己女儿身上的棉衣给脱了下来,在衣襟上撕下一块。在把伤员的脚轻轻地包了起来。每一个从她手上醒过来的伤员,都会亲切的喊一声妈妈。毕竟戎冠秀的行为就像一位母亲一样,呵护着每一个战士。

戎冠秀的这种行为,组织给予了她很多的荣誉,但是她并没有因为这些荣誉而从被冲昏了头,而是让她变得更加谦虚,对待自己的工作更加认真。并且他积极响应了党的号召,参加支援前线作战。在一九四四年的时候,在晋察冀的边区会上还获得了一个子弟兵母亲的称号。虽然说这是对她的一种鼓励,但是一九四三年的时候,在同年十月举行的开国大典上面,戎冠秀还作为人民代表一同参加,而且还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03.子弟兵母亲

解放之后,戎冠秀一直在村里当着干部,她一直为国尽心尽力,并且对于群众工作更是积极深入,自己一生却极其清贫,每天省吃俭用,只要说国家有危难,她定会是站在最前沿。尤其是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她为了替国家分担,没有领过布票,而且戎冠秀还亲手将他的三个儿子全部送到战场。几十年后,他的孙子长大之后,她依然又将送去了部队。

直到一九八九年的时候,戎冠秀不幸去世了。在这九十三岁的一年,她终止了自己的生命,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他们发来了吊唁信,两百多个单位为她送来了花圈,这位子弟兵母亲,他的骨灰更是放置了华北的烈士陵园。从当年的抗战年代到现在的和平年间,她的光辉事迹一直回响在我们大地之上。战争年代,能够打动我们的不光是真实发生的故事,还有那几代人共同为中国成立而积极努力的抗日战精神。

结语

当时那个年代,鸡蛋和面粉是多么贵重而又缺少的食物,戎冠秀用这些不可多得的材料做成适合伤员吃的食物,给这些伤员好好养伤,自己都不舍得吃。老人还曾背起伤员奔跑在崎岖的山路。每个人都在为最后的抗战胜利努力奋斗着。向子弟兵的母亲,伟大的老妈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