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区第三小学,医护人员学生家长开讲,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21:49:00 作者: 武汉洪山区第

开学第一天,武汉市洪山区第三小学迎来了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2020年初,新冠疫情蔓延,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冲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开学典礼上,学生高苗轶的妈妈和陈泓羽的妈妈分享了她们的抗疫故事:三层口罩三层防护服,采集血液和咽拭子,不敢喝水,3个月没回家。

进行防疫检测,加入“三站一控”工作组,奋斗五个月无法回家。她们用平凡的身躯身体力行地书写着不平凡,用无私的精神尽心竭力地诠释着奉献。

除了分享抗疫故事,家长代表们也细致地提醒孩子们仍要注意疫情防控,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享受生活,享受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2020属于洪山三小的云端记忆

150天精心准备的线上教学,26位老师屏幕前的执着守候,397位学生屏幕另一端的求知若渴。开学典礼上,教师蒋斯琪和学生高钧艺为大家朗诵了《2020云端记忆》,回顾了老师同学们在云端相逢,云端教学、云端艺术节、云端奖励,以及从冬天跳到春天,再从春天跳到夏天的点点滴滴。

活动现场,全校师生表演手语操《你的答案》,用激昂的旋律激发出人们心底的勇气。

学校校长叶红在开学典礼上带领全校师生重温了这场来之不易的相遇。

校长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送出3个“锦囊”

1,开学守“约”,做一名“防疫小先锋”。防疫主题微视频《向病毒说不》,健康开学第一课《小海燕的“疫”堂课》,这些内容都在提醒孩子们记住防疫法宝,自觉遵守防疫规则,做一名“防疫小先锋”。

2,开学思“恩”,做一名“担当小少年”。叶校长激励大家要学会在危难面前承担起责任,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人生方向,这段经历将是同学们成长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3,开学收“心”,叶校长劝慰大家开学不必焦虑,学校为大家量身定做了“疫”同复学,向阳而生的心理应对五个“处方”,愿复学归来的同学们,从“心”开始,做一名“快乐小海燕”!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