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痴狂被骗 日照一男子转了16000元给女网友

2020-09-03 20:06:06 作者: 为“爱”痴狂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近日,日照市岚山区孙某到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报案,称其在微信上被人以谈男女朋友、结婚为由,诈骗一万六千余元。

接到报案后,刑侦民警对该案开展侦查。经了解,孙某自今年6月下旬,网络交友认识该女子,随后孙某与该女子相谈甚欢,不久该女子就向孙某提出了借100元钱的要求。

此时孙某警惕性还是比较高的,向对方提出怀疑的态度,该女子向其发送了一些自己的生活照片和视频,对此孙某深信不疑的将钱陆续以红包、转账形式给了该女子。

随着双方交往的深入,微信联系的频繁,双方开始谈婚论嫁,就在这个过程中,该女子也开始以各种理由向孙某要钱,而被“爱情”和对未来“甜蜜生活”向往的孙某已经被冲昏了头脑。

7月孙某提出了要和对方见面的要求,但孙某赶到对方约定地点的时候并没有见到“心爱”的人,随后电话打不通,微信不回复,痴心的孙某毫不气馁,坚持每天发送微信信息,但依然是杳无音信;直到8月的下旬一天,忽然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才匆忙想起报案。

经研判,锁定嫌疑人位置后,民警在8月26日到当地将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张某某交代了自己以虚假身份冒充未婚女子,与对方交男女朋友、结婚为诱饵诈骗钱财,为了让对方相信自己,还从网络上搜集了一些身份证的图片和美女图片迷惑对方,从而让对方深信不疑、死心塌地的给自己转钱。

目前该张某某已被日照市港航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难以核实身份,与人交往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涉及金钱往来的,要尤其注意,辨明真伪,避免陷入网络交友诈骗的“圈套”。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