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3.2亿元,南宁海关端掉光电材料走私团伙

2020-09-03 20:07:43 作者: 涉案3.2亿

8月25日,南宁海关缉私局在广西、广东两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破获一起重大走私光电材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8月25日凌晨,警方共出动警力100余人,分成12个行动小组,分别在广西北海,广东广州、深圳等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打掉一个走私团伙。

南宁海关缉私局隶属北海分局侦查科科长 田涛

专门在北海成立了一家国内的收货公司,同时通过他们自己控制的香港公司向该公司进行发货。为了达到走私目的,他们制作了虚假的合同、发票等假的报关手续,向北海海关进行申报,以低报价格的这种方式,大肆走私光电产品。

经初步查证,自2019年3月至今,该团伙涉嫌走私进口液晶显示片40.53万片、偏光片355吨等光电材料,案值约3.2亿元。

南宁海关缉私局隶属北海分局侦查科科长 田涛

他们申报的液晶显示片32寸和55寸的液晶显示片来看,我们掌握的它的实际成交价格是每片20美元和100美元,但是他们向我们海关申报的价格,只有10美元和50美元,那么这个幅度达到50%。通过这种方式,大量地偷逃应缴的税款。

目前,南宁海关缉私局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力争深挖扩线、扩大战果。

记者|钟鸣 郭超玲甘丽雅

编辑|喻恋涵(实习) 唐梦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