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龙为什么不唱歌了:庞龙歌曲有哪些

2020-08-23 22:13:53 作者: 庞龙为什么不

  一曲《家在东北》让歌手庞龙,火速全网,不仅是在东北一带,全国的各大街头巷尾必放播这首神曲,据说,这首歌作词者是专门为庞龙而写的歌曲;但近几年,庞龙似乎很少出现大众的视野,也没有什么像样的作品出现,让我们对庞龙为什么不唱歌了,庞龙歌曲有哪些产生了好奇和怀念。

  庞龙从1988年进入了歌坛开始,曾做过16年的酒吧驻唱,一直到199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通俗系演唱专业,出道至今,庞龙总共发行了包括《晴天月儿明》、《小妹》、《人生第一次》、《我是你的朋友》、《人生一条路》、《摇》等150首经典歌曲,其中最脍炙人口当然还是“亲爱的,你慢慢飞”《两只蝴蝶》,就连我们的小鲜肉王源,也曾坦言这是自己在ktv唱的最拿手歌曲了。

  提起当初为什么选择唱歌,庞龙表示,“当时主要是为了减轻家庭的生活压力,加上父亲的去世,让我放弃了大学梦,报考了当地职高院校,当时只要19岁我,担负起生活的重担。”加上这几年,互联网高消费时代的兴起,让商业和艺术成为了矛盾体,这让那些,希望实现歌曲中的艺术价值的歌手很难找到平衡点。

  只是庞龙在“消失”公众视野的这几年,从外貌上看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一副普通的眼镜、干练的短发,但现在的庞龙和“明星”一词很难联系起来,因为,他现在有了新的身份——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教师,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能回归到校园当老师,不是在对自己梦想妥协,而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在学校和我的学生在一起,给我非常大的鼓励,我也希望用我经验能给他们在音乐上帮助。”庞龙受采访时说。

  至于庞龙为什么不唱歌了,网上有传闻说是因为庞龙与经纪公司产生了纠纷,导致被雪藏,还因为歌曲的版权问题不能再唱自己的歌,这件事发生于2011年,当时正是庞龙最火的几年,这就导致了最近这些年我们很少再听到庞龙唱歌了,只不过这些都是传闻不可信,我想关键原因还是在于庞龙现在忙于教育事业,因而对于歌唱事业也就慢慢放下了,毕竟不是每个歌星都能一直唱下去的。

  在学生眼中,庞龙是个实折不扣一位严师,教课之外,庞龙还在专研民乐、流行、古典,还经常和管弦系的老师探索学生的音乐作品,今年,庞龙还开放了自己的研究生名额。虽然庞龙已经不怎么出现在大众视野,但自己的音乐梦想之路并没有停下来,至今为止,庞龙已经发行了12张个人专辑,每张专辑里都有十几首作品。

  庞龙歌曲有很多,下面就是庞龙歌曲的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