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型商超陆续复工 “生活又回到往日”

2020-09-03 20:10:52 作者: 乌鲁木齐大型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大型商超陆续复工 “生活又回到往日”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3日电(陶拴科 贾文萱)3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市和平北路天山百货大楼恢复营业。“今天是复工的第二天,老顾客得到消息后,也纷纷来到专柜,看到商场内日渐恢复的客流,生活又回到往日。”天山百货大楼某化妆品牌店长张晓花高兴地告诉记者。

9月3日是乌鲁木齐和平北路天山百货大楼恢复正常营业的第二天,新员工也陆续上班,在2楼汤米男装品牌专卖店,接受采访的王姓营业员称:“今天感觉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到秋季了,也是换装的时候了,今天上午一直忙的没有停。”

商场内,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映入眼帘,民众悠然自得的享受购物,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尤其在化妆柜台,有不少女性边试装边询问,选择自己喜欢的化妆品。一位杨姓女士说:“马上要上班了,出来购买一些自己日常用的护肤品。”

记者注意到,在商场入口处分别放置了酒精地毯,每位顾客进入大门,手所接触过的门把手都会依次消毒,导购配备消毒液,用于对自己的手和接触过的商品消毒。

天山百货大楼的负责人杨倩告诉记者,目前除了超市在装修外,其余的一层至六层全部恢复了营业,在防疫宣传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口头提示,同时在大楼内的广播里也有语音提示,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营业期间安排保洁对全楼进行不间断的消毒清洁,原先一楼的化妆品区的试妆体验也全部都取消。

自复工复产以来,乌鲁木齐市街头的餐馆虽不能堂食,但一些人气小吃店的热度不减,在青年路某陕西小吃店,门口的顾客排起长队,依次等待叫号领取餐食。在门口排队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封闭期间40多天,就好这一口肉夹馍,得知营业后,就专门来到这里,多打包一些给家人吃。

乌鲁木齐市健康路沿街商铺陆续复工,不少的外卖骑手接到订单来取餐,张姓骑手告诉记者,昨天和今天陆续接到不少的订单,大多是茶饮、米粉、小吃等,现在餐饮无法堂食,对于外卖是很大的机会;配送都是无接触,不少的商家也在外卖里配备了消毒湿巾,以供顾客在用餐前擦拭。(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