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家政行业精英论坛”成功举行

2020-09-03 20:09:36 作者: “第二届深圳

来源:读特

9月2日下午,由上户家政招聘平台(以下简称“上户平台”)主办、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华丰国际机器人创业孵化基地承办的《第二届深圳家政行业精英论坛》,在深圳市宝安区固戍华丰国际机器人产业园C栋一楼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

签到台前忙碌的工作人员与陆续到场的来宾

家政精英云集的现场

这是一场深圳家政行业精英碰撞的论坛,本次论坛云集: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王科长、西乡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黄志彪、宝安区创业指导专家&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吴绍全、深圳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陈开萌、深圳市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秘书长刘辉忠、广州家政天下总经理贺谊波、菲律宾百思中国区负责人周历健、深圳市多喜娃母婴服务有限公司许燕彦、深圳市纽森母婴护理有限公司CEO郑友彬、银弹科技创始人匡奕胤及联合创始人钟宝林、付强、上户平台联合创始人付鹏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东电视台媒体采访上户联合创始人付鹏老总

论坛首先由上户平台联合创始人付强发表致辞词:对政府领导们以及在座的各位家政朋友和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另外,向本次活动提供场地的华丰国际机器人创业孵化基地、广东电视台、深圳特区报社等媒体的朋友们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家政行业发展的上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本次精英论坛的目的是把家政精英们聚集在一起,邀请行业大咖给大家分享和交流家政企业经营方法,探讨行业方向;邀请政府专家给大家同步和解读最新的行业政策;方便大家共享资源,把家政服务做得更好,生意做得更大。希望今天到场的所有朋友们,都能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上户平台联合创始人付强付总上台发表讲话

论坛开始,由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王科长为大家讲解政府政策—家政业的补贴,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员工制家政”,作为鼓励家政行业“员工制”,政府推出一项补贴,对企业者部分补贴50%,减轻家政行业的负担;二是对30人以上的家政公司每招聘一个人奖励1000元,这些都是有要求的,首先都要走“员工制”,给员工购买社保,这是最基本的条件。

除了这两个补贴之外,去年还出了一个“南粤家政”,这个是支持整个家政业的发展,希望宝安区能创建一家家政服务业基地。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王科长上台发表讲话

接着,由宝安区创业指导专家&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吴绍全为论坛致词和解读“南粤家政”以及创业支持政策,主要围绕:1、作为创业人员在激励外如何拿到创业补贴;2、“南粤家政”相关的一些政策;3、家政行业“员工制”的推行以及政策这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创业补贴政策与家政行业政策的要求。

宝安区创业指导专家&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吴绍全发表讲话

随后,上户平台联合创始人付鹏(付总)为大家深度解析当58到家,家政家事无忧等一大批大型连锁家政企业的崛起,中小家政企业的机会在哪里呢?主题内容包含中小家政的机会与核心力、拥抱变化共赢未来、《2020上半年深圳家政大数据》。

一)中小家政的机会与核心竞争力

机会:

第一点错位竞争。付总通过举例了一些大型企业的例子,建议中小家政企业就做一些目前还没有标准化或很难标准化的业务,例如:保姆、育婴师、育儿嫂、包括月嫂,错开和巨头的正面冲突,从这一块去选择我们的竞争方向。

第二点低端颠覆。付总认为所有的高端家政服务一定是建立在“员工制”的基础上,建议中小企业顺势而为,给大家提了三个建议:1.调整家政企业订单,工资在当前区域中偏上;2.在阿姨的面试中做足服务、工作(筛选、背景调查、保险、跟顾客沟通);3.每个月要了解阿姨和雇主的情况,要求阿姨每两周至少要回一次公司。

核心竞争力:

中小家政企业的核心是低成本,用心服务。1.低成本。建议创业初期,对整个行业还没有摸顺、商业模式还没有完全形成闭环之前,可以考虑“楼上变”;2.用心服务。服务产业最核心的交付就是服务,中小家政企业比较容易实现精细化管理,可以把服务做到极致,把客户的留存率和续约率做好。

二)拥抱变化,共赢未来

拥抱变化主要围绕获客渠道,线下转为线上,阿姨群体流动性大、挑单等问题。呼吁大家重视线上、测算ROI,随时保持敏感,主动关注动态。对于阿姨群体流动性大,挑单问题,建议家政公司提高公司及福利吸引优秀阿姨,认真筛选阿姨和岗前培训,为阿姨提供住宿餐饮营造归属感。

除了这些,家政公司还能适当帮助雇主改变,让他们尊重、理解、认同、赞扬阿姨。

上户平台联合创始人付鹏老总上台发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