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被拐,41年从未放弃,灵寿县警方助力重拾希望

2020-09-03 20:56:23 作者: 4岁被拐,4

孔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如果能选择,谁又愿四海漂泊,离根一生?

灵寿韩洼村的程家人在上级公安机关打拐办以及灵寿、邯山警方共同努力下,成功盼来失踪40余年的小儿子回家,也告慰了带着遗憾离世的程老父亲在天之灵,各自在寻亲中经历的种种苦难,夹杂在其中的种种遗憾,都随着一家人相认那一刻,烟消云散。

人有善愿,天必佑之。这原本是一个比悲伤还要悲伤的故事,但我们奋力改写了剧本,终于让它有了圆满的结局。

火车站附近被拐 一家人倍受煎熬

1979年,程付姐年仅四岁的儿子在石家庄市火车站附近被拐卖,从此杳无音讯,在此后的四十多年里,程付姐的家人倍受煎熬,警方苦苦追寻,但限于当时的条件,案件一直没有突破性的进展。

41年从未放弃 警方助力重拾希望

2010年,时任灵寿县公安局技术中队副队长的黄晓强在一次工作中与程付姐的家人的交谈中得知程付姐儿子被拐卖的消息,对方说程付姐的丈夫将不久人世,唯一的心愿是希望离世前能再看儿子一眼。 为了了却老人的这一心愿,黄晓强到程付姐的家中采集了二位老人的DNA血样,第一时间上报到公安部。

2011年程付姐的丈夫去世,最终也没有见到儿子,只有老人被成功采到的血样成了指引程付姐儿子回家的重要依据。2020年8月,公安部打拐办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程付姐夫妻的DNA信息与邯郸市邯山区申某的DNA信息比对成功,确定双方系亲生关系。

得知这一消息,灵寿警方马上与邯山警方取得联系,9月1日,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程付姐与儿子在灵寿县公安局再次重逢,相拥而泣,在场的人无不动容。一出家人离散四十载的悲剧,最终在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的大力支持下,在灵寿、邯山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峰回路转,圆满落幕!

为了这些绝望的人们,能够重新绽放笑容,全国公安干警一直在拼尽全力,始终奋战在打拐一线。省厅“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也将打拐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正在积极采集疑似被拐卖儿童的血样信息,充分运用DNA科学技术手段,不计成本全力碰撞比对只为帮助那些漂泊在外的孩子,重新回到家人的怀抱。

打拐,石家庄公安一直在行动也绝不会放弃,不放弃就有希望。每个漂泊在外的孩子们,愿你们平安快乐、早日回家!(平安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