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森: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2020-09-03 20:11:31 作者: 李洪森:用行

李洪森,1974年出生,现任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7次,先后被评为各类业务先进个人7次。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面对严峻的疫情,李洪森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他对辖区熟悉的优势,带队巡查各个防疫点、超市、商店,和社区、村干部们一起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控、家庭防护和社区防护,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副所长 李洪森:我们和卫生院医生每天定时(逐门逐户)去一起量体温,问问有没有发烧症状。

随着封闭管控的实行,很多居民慢慢出现了抵触情绪,辖区内一名大学生赵某,因从湖北地区返乡,需要对其轨迹进行排查,每天的体温检测、情况了解,以及依据规定对赵某出行的限制,致使赵某的情绪逐渐爆发,开始不配合工作。

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副所长 李洪森:我们上门耐心细致地向她做工作,最后在我们的真诚感动下,了解了我们工作的难处,积极配合工作完成了14天的隔离工作。

大多数的群众,表示了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更有部分居民,到派出所、镇党委、医院等处捐献财物、口罩等防疫物资。

在单位组织为湖北捐款时,李洪森积极解囊,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用于帮助湖北地区。

面对人民群众,他如春风细雨,让百姓既安心又放心;面对犯罪分子,他铁面无私,让罪犯心惊胆战,无处藏身。

今年6月份,团林镇埃沟村一名妇女来报案,称其儿子吴某在网上玩游戏时被骗了一万多元。

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副所长 李洪森:他儿子用手机在家里玩游戏 抽取皮肤,有一个网友说他能抽取皮肤,让他给他打钱 帮他抽。

吴某加了嫌疑人的微信并向其转了288元钱,随后,嫌疑人以钱被银行冻结需要解冻为由又索要了4000元钱。

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副所长 李洪森:(吴某)就用了他妈妈的手机,打了4000块钱 (嫌疑人)说还不行再打,最后(一共)打了1万多。后来他妈妈发现钱少了以后。问了他才承认被网上的人骗了。

接到报案后,李洪森立即将该案受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吴某泽心里既害怕又愧疚,李洪森一边安抚吴某泽情绪,一边了解详细情况并调取了相关证据。

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副所长 李洪森:通过一些业务部门最后查到了他的微信名 微信地址,最后锁定嫌疑人,然后我们领着民警 不远千里到了河南郑州中牟县,通过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去他家了把犯罪嫌疑人景某抓获。

在大量证据面前,景某如实交代了全部的犯罪经过。目前,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吴某泽被诈骗的一万元也及时被退还。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但只要工作需要,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也不管是休息日或节假日,李洪森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助”。

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副所长 李洪森:觉得公正地给老百姓处理每件事,处理好了觉得心里很宽慰很快乐。因为我们给他公正处理了,老百姓报一次警 他也等着咱们给他们说一句公道话,我觉得给处理好了 给公正地处理了,双方都满意了我觉得是很快乐的事情。

自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洪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他用自己的坚守,书写党员的信念;他用自己的担当,铸就警察的忠诚;他用自己的付出,赢得群众的信赖。

记者:临港融媒 徐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