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单行道乱停车突出 交通堵塞成“家常便饭”

2020-09-04 11:28:31 作者: 潮州:单行道

近年来,我市有关部门相继对市区几处道路实行单向通行措施,且在路边一侧施划了停车位。然而,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单行道都出现乱停车现象,交通堵塞成单行道的“家常便饭”。

近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新泰街看到,路口悬挂着警示标志,明确指示通行方向和沿线非泊位区一律禁止停车。但是,在没有施划停车位的道路一侧,停放的车辆排成“长龙”。由于道路两侧都停了车辆,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每当有汽车和迎面而来的摩托车相遇,旁边已经没有地方可以避让,摩托车都得退至路口处,让汽车先行。“与新泰街毗邻的福安路、绿茵路都实行停车收费,不少车主都争着将车停放在新泰街另一侧空地上,这不仅扰乱了停车秩序,道路的通行率也被大大降低,新泰街成了名副其实的‘单行道’。”附近的居民林伯说。

随后,记者在西新南路、福安路东侧、绿茵二街等路段也看到同样的现象,单行道两侧都停满车,交通堵塞成了“家常便饭”。“单行道两侧被停满车辆,出行高峰期,即使骑自行车通过都要排队慢行。”市民杨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能对此现象进行管理,在单行道安装拍摄装备,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罚款, 还市民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