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网购遭遇诈骗!骗子得手后 反手就把钱退还了 还赠送1000元

2020-09-04 15:45:26 作者: 神奇!网购遭

网络购物优惠多

但陷阱也不少!

这不,市民张女士网购时

一不小心就落入了一个圈套!

网购后遭诈骗 幸亏骗子有点“傻”

9月2号,市民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唯品会的客服,说张女士此前购买的东西有质量问题,要给她退款。

张女士:

“有自称是唯品会客服打电话,说他们接到客户投诉,我们买的纸尿裤用了会过敏,他们送检说是甲醛超标,这边就联系我说要退费。”

张女士说,当时对方在与她沟通的过程中,能准确的说出自己购买的商品,下单的日期,以及邮寄地址。于是她很快就相信了,对方的确是客服人员。

张女士:

“他打电话说要我提供QQ号,加上之后第一次说用支付宝退款,因为当时我是用支付宝购买的,所以我觉得原路径返回,也没什么不对的,我就没这个意识。”

从张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到,对方在加了张女士的QQ好友后,立刻给张女士发来了一个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后

跳出来一个消费者保障服务的界面

这让张女士更加确信对方身份

便毫不犹疑的填写了信息

记者对话张女士:

“那个二维码里是什么?”

“二维码里要填姓名,身份证号网银登录密码,支付密码还有手机号码。”

眼看对方要求提供的信息越来越多,说辞也越来越奇怪,意识到不对劲的张女士赶紧挂断了电话,并第一时间打开了自己的手机银行APP和支付宝,而此时,账户里的钱已经不翼而飞了。

记者对话张女士:

“我登录中信银行APP,APP上显示我的,绑定的设备已经不是这一台了,我就发现不对了。”

“当时钱已经被划走了吗?”

“当时已经被划走了。”

发现自己的余额已经被清零,着急万分的张女士赶紧报了警。可当记者在查看张女士的转账记录时却意外的发现,张女士有一笔14000多元的交易记录,竟然是转到了张女士本人名下的一个定期账户了。

仔细核对后记者注意到,张女士的账户在事发时,曾有一笔1000元的转账记录,被转到了一个陌生账户上,而这并非是张女士本人的操作,应该是骗子在成功套取了张女士的个人信息后完成的。

但随后的一笔大额交易,疑似是对方操作失误,竟然是以张女士的名义新开设了一个定期账户,并把14551元给存了进去。也就是说,张女士的账户余额,其实绝大部分都还在她自己的名下。在向银行核实了相关情况后,张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下了。

律师执照 遇到网络诈骗如何维权

(图片来自百度搜索)

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发现,很多网友都有着类似的经历。在网络购物平台买了东西后,过一段时间就会有自称客服的人打电话来说要退款,从而实施诈骗。

张女士也十分疑惑

自己的购物信息

究竟是如何泄露的呢?

记者对话张女士:

“为什么我唯品会的信息会被泄露?”

“他和您核对过信息吗?”

“他和我说的第一个,张女士是对的,第二个买的时间是多的, 我买的纸尿裤也是对的。”

(图片来自百度搜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