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琐事引纠纷 丹东民警耐心巧化解

2020-09-04 21:00:04 作者: 邻里琐事引纠

振安公安

自古就有句话叫“远亲不如近邻”,但是“好邻居”有时也会因为琐事而产生摩擦,造成双方都不愉快的局面。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成功化解了一起邻里纠纷,获得群众高度赞誉。

8月20日下午4时许,巡特警大队接到警情:辖区某小区有纠纷,请求处置。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双方情绪激动,争执不休。民警立即进行了劝止,待双方冷静下来,才缓缓道来了事情的原委。

原本,争执双方的安大姐与焦大哥是住在一个楼层的两户人家,当天下午4点多,安大姐正在家哄着六个月的小婴儿睡觉,突然听见门外有很大的响动,开门一看,原来是同层焦大哥家六岁的儿子在门外玩耍。安大姐担心小朋友玩耍时搞出的声音过大吵到自家宝宝睡觉,就让丈夫去焦大哥家告诫孩子不要在门口玩耍,以免惊吓到自家婴儿。结果没成想,由于当时双方说话的语气和态度比较激动,本来相处融洽的邻居就吵了起来。

一番讲述后,民警发现双方本来并无积怨,只是出于对自家孩子的保护才发生的争吵。在民警的引导下,双方渐渐敞开心扉,表示今后有事一定会多沟通,勤交流,也会注意交流方式,不会再发生今天这样的矛盾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一场邻里纠纷就此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