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景线】交警巡逻执勤中“勾肩搭背”为哪般?

2020-09-05 03:34:25 作者: 【文明风景线

9月4日中午11时20分许,秋老虎开始逐渐发威,天气较热,路上行人比较少,南明交警五中队民警王丽波巡逻到服务大楼往遵义路火车站方向,途中,手机响起,王丽波随即将摩托车靠边停在树荫下接听电话,接电话的间隙一男子向民警询问:“请问203路公交车站还有多远,需要拐弯么?”“直走一两百米,你就看到了。”由于正在通话,王丽波只回答了个大概,并未做过多解释,问路男子知道方向道完谢后继续往前走了。

接听完电话继续往前巡逻,王丽波看见刚才问路的男子还在向路边的群众问路,“难道这个人觉得交警还不认识路,怕说的是错的?”王丽波满腹狐疑。因为好奇,所以不由得放慢骑行速度跟在男子后面,跟了一段路才知道原来该男子不是不相信民警,而是一名盲人。

发现这个情况之后,王丽波立马将摩托车熄火停在路边,并出声叫住男子,表明自己的交警身份后,将男子送往目的地。因为想要照顾男子在行走过程中不被绊倒,王丽波将手搭在男子的肩膀上,以便带路。两人就这样像兄弟似的“勾肩搭背”走向203路公交车。很快二人到达203路公交车站台,王丽波将男子带至座位上坐稳并叮嘱其要戴好口罩,看到男子安全坐稳才放心离开。

文图:王丽波 全媒体记者 崔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