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中国那么多省份 哪个地方的山最多

2020-09-05 09:42:24 作者: 原创 中国那

原标题:中国那么多省份 哪个地方的山最多

看到有个讨论,就是中国的省份中,哪个地方的山最多。有人说是贵州,有人说是云南,还有人认为是广西,到底是哪个省呢?

说到山区,很多人认为相对比较贫困,其实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这样的,也要看具体的地区。

1、河南,山地面积约45%。很多人以为河南是平原,毕竟是种粮大省嘛。其实河南的山也恩多的,河南的山地面积占比排名全国第5位。

2、浙江,山地面积占比75%。想不到吧,浙江的山地面积占比那么高。浙江大部分都是山,所谓七山一水二分田。但是浙江的经济还是不错的,不过相对省内地形较好的地区还是以沿海为主。

3、福建,山地占比约80%。位于东南沿海的福建,是我国山地占比最大的省份中排名第三位。在很多人眼中,福建算是一个鸡肋地区,占领了出去不方便,地位比较尴尬。当年日本登上了福建领土,发现机械化不好使,也就没有过多的盘踞了。

4、云南,山地占比约88.64%。云南省地势呈现西北高、东南低,自北向南呈阶梯状逐级下降,属山地高原地形,山地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88.64%。到过云南自驾游的朋友都知道,云南的山路都是非常让人心惊的。

5、贵州,山地占比约93%。没错,就是贵州,成为国内山地占比最高的省份。地无三尺平就是说贵州几乎没有什么平地了。很多人去过贵州玩,发现那边的高铁和高速公路,不是在钻洞就是在高架桥上,这让很多城里人都非常惊奇了。估计如果当年日本人到了贵州,连车都开不进去呢。

至于广西,山地面积只有39.7%,还没有河南的多。

你家的山是不是也很多呢?所谓开门见山的景象经常见吗?欢迎留言说说你家乡的情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