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孝老爱亲传美德

2020-09-05 09:38:48 作者: 吴玉:孝老爱

来源:廊坊云报

廊坊日报讯在霸州市信安镇新立街,说起孝老爱亲典范,大家会不约而同地提起吴玉。吴玉用爱为亲人撑起了一片天。

1998年,吴玉的弟弟因建筑事故不幸去世,留下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和7岁的儿子。此时正是吴玉一生中最困难的时刻,母亲双目失明,不省人事。料理完弟弟的后事,吴玉才敢痛哭一场。吴玉和妻子决定让弟媳和侄子和他们一起生活。自此,他每天起早贪黑打零工挣钱养家。

看到父亲这么辛苦,吴玉的两个儿子主动分担家庭重担。就这样,全家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但和睦快乐。

如今,吴玉的两个孩子和侄子都已成家立业。吴玉说:“看着孩子们成家立业,我特别欣慰,不管付出多少都值了。”

“现在是我最开心、最踏实的时候。”侄子吴箐宾说,“大伯对我比对我两个哥哥还要好,供我上学,给我盖房、娶媳妇,对我妈也很照顾。以后我挣了钱,一定好好孝敬大伯大娘。”

侄子结婚后,为了不给他增添负担,吴玉和妻子搬到儿子家。几个孩子都知道老人不容易,一个比一个孝顺。

(记者 刘宁 编辑 李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