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买房那点事

2020-09-06 07:52:52 作者: 90后买房那

作为一枚妥妥的90后,等到我参与工作并有了买房打算的时候,房价已经是我工资的N倍了。不过买房的热情仍然高涨,一边惧怕成为房奴,一边又渴望拥有自己专属的爱的小窝。

自从我看房以来,才深深感受到买房什么地段啊,格局啊,南北对流啊,小区园林啊,湖景海景这些都不是你在准备付钱的时候考虑的,更多的是想着首付怎么给,月供压力大不,装修还的多少钱。说到底,都是钱的事。

首付,无非就是自己平时工资积攒点或者父母给。当然都父母能够帮忙分摊首付的话,孩子的压力就小的多。我见过身边月入五千的朋友,作为一个女生,她是素面朝天,没有多余的花销,在买房前每顿快餐都精准地控制在十块钱以内,衣服自然都是七八十块的淘宝爆款,她比较有存钱的规划,每个月除去饭钱,交通费,必要的社交费(每月300元)基本每月能剩下3000元,衣服也是两个月买一件。她能熟练地薅各种羊毛,在淘宝上买东西必须是同款搜索,选价格最低,再附加上各种返利平台。一百块她能买三件衣服。依靠年轻人微薄的工资凑首付是艰难的,可能首付凑齐了,房价已经翻几番了!

部分家里财力允许的都是父母帮扶首付,这样相对快捷。又能赶上房价不高的时候入手一套不动产,别人还在观望和凑钱的时候,你已经成功上车了,别人对高房价望而却步的时候,你的房价已经翻番了,再转手出去直接赚个几十万,钱生钱还是硬道理。

祝大家停止观望,早日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