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大客车司机开“斗气车”,被约谈训诫

2020-09-06 14:01:36 作者: 胆大!大客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许诺记者姜振军)近日,盐城响水境内的国道路上,一辆轿车遭遇大客车的恶意别车,还险些引发交通事故。现代快报记者从响水县警方了解到,该局接到驾驶员的举报后,根据行车记录仪的内容,很快锁定了恶意别车的大客车。

△大客车恶意别车通讯员供图

近日,在接到举报后,响水交警大队民警仔细查看了行车记录仪,上面显示:8月26日,举报人驾车正常行驶在204国道小尖段的超车道上,突然从右侧超上来一辆蓝色大客车,并紧贴着举报人的车头,斜着往超车道上变更车道,没有打转向灯,并连续点了几下刹车,两车险些撞上。

“大客车确实有开‘斗气车‘之嫌。”民警确定举报人视频真实有效后,立即展开调查,通知大客车驾驶员王某到大队接受调查询问。面对视频铁证,王某也只好承认当时自己开了“斗气”车。

王某称,他是连云港-苏州大客车的驾驶员,当天从苏州返程,车上乘客不多。当天他在举报人驾驶车辆后面行驶时,当时刚好有两辆车并排开,他摁了一下喇叭,结果举报人的车辆没有理会,王某性子一下急了起来,认为前车是故意的,所以就一脚油门冲了上去,通过恶意别车来报复。

“经过调查,大客车司机够不上按照危险驾驶来处理,但转向时没打转向灯,主要是传到交警大队训诫。”民警告诉记者,之后,王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了悔过,并保证今后不会再做这么危险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