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李俊石:传递正能量 为爱献热血

2020-09-06 16:37:43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首府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李俊石:传递正能量 为爱献热血

38岁的李俊石是和田街片区交通社区农机小区的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为居住单元的邻居每日测温、消毒、送货外,还经常将自己做的饭,带给在社区值守而错过饭点的社区干部。

每天早上9点,李俊石准点出门下楼做志愿服务,一直要忙到深夜一两点才能回家。期间,他还开着私家车帮助社区拉物资、送病人取药就诊,尽全力服务小区5栋楼的居民。

8月19日,李俊石在做志愿服务时,看见社区书记孙娓娓手持电话正在焦急的联系献血的事情。当得知东一街社区书记陈国军因心脏病病发,住院手术急需O型血型时,李俊石主动说:“我是O型血,两年前也献过血,应该符合献血条件,算我一个。”

8月20日,这天刚好是李俊石的生日,他早上跟随献血的车辆去中心血站献了400毫升的血,这份在别人危难时给予他人帮助的特殊生日礼物,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传递了正能量。

李俊石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参与无偿献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在疫情期间通过献血而帮助到其他人,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