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刘战旗:用服务守护好大家的居家生活

2020-09-06 16:40:15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首府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刘战旗:用服务守护好大家的居家生活

刘战旗是达坂城区艾维尔沟片区新街社区的志愿者。疫情发生后,刘战旗作为社区志愿者,为广大居民服务,代买配送生活物资、送药上门等,保障居民生活。

今年41岁的刘战旗是新疆焦煤集团的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在矿区,疫情期间才回到生活区。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真的很辛苦。”刘战旗说,所以他也想为居民做点事,帮社区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他成为志愿者后,担负起33号楼居民生活物资的代购代送服务。

由于社区不少居民都是矿区工作人员,平常人员不多,附近蔬菜店备菜种类不多。刘战旗每天都是跑几家菜店,尽量为大家配齐所需蔬菜,每次购买生活物资的费用都是他先垫付。

几户年龄大的老人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刘战旗就换了零钱每天带在身上,并且自带喷雾酒精,对接触的零钱进行消毒,保证安全。刘战旗也在蔬菜中放上手写清单,每种蔬菜多少钱,让老人们没有疑虑。

利用配送生活物资和测量体温的时间,刘战旗也会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诸如房间要多通风,居家勤洗手,如何做好卫生间消杀等。

刘战旗说,做了志愿者,就要为大家服务好,用服务守护好大家的居家生活。(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