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空间 神怡心旷——何军委

2020-09-06 19:15:28 作者: 心象空间 神

如今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市场火爆,拍卖大兴,相关的公司及艺术投资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艺术品相关的投资越来越成为文化产业最有活力且最具冲击力的一环。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大家关注产业与投资,而缺乏了对文化艺术本身的关注。

太白邀月 何军委

其实,早在清代,文化艺术就被越来越多的收藏,相传在康熙十二年,也就是公元1673年,康熙的奶奶孝庄太后马上要过60大寿了。但是哪里知道突然生病,康熙于是召集天下名医,还是不见好转,康熙心里非常着急,也非常生气。想来想去,既然臣民帮不了他,就去求神拜佛,菩萨指点“请福续寿”。于是康熙沐浴斋戒三天,灵光一闪,提写了一个“福”字,再请天下能工巧匠将“福”字刻在青石板上,亲自背着石板到大殿上,并跪在石板上,向老天祈福。

紫气东来 何军委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位值得收藏作品的艺术家——何军委

名家 · 风采

何军委

何军委,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苗再新工作室助教,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艺委会委员,北京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北京西城区美协理事, 中国煤矿美协理事,供职于中国美术馆展览部。

何军委老师最爱绘画人物,水墨画,独爱钟馗。并且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

作品赏析

境由心造

焚香讲经图

弥勒佛

钟馗雅趣图

钟馗神威图

云裳花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