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烤月饼口味百出,你pick哪款出道?

2020-09-06 19:16:11 作者: 现烤月饼口味

距离中秋节还有近一个月,各大老字号月饼又开始了花样大比拼,今年有什么不一样的月饼呢,这么多口味你最pick哪一款?

在嘉定公馆,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预定他们家新推出的一款文火雪花牛肉月饼。“送人感觉比较高大上,价格也实惠。”顾客徐女士昨天刚尝鲜,今天就特地来追加一盒。

如何能够在各式老字号月饼中脱颖而出?从面皮到馅芯,嘉定公馆总厨杨振荣经过近3个月的研制,最终决定走高大上路线——在馅芯里做文章,采用公馆销售头牌文火雪花牛肉作馅。为了能充分体现牛肉的醇香,他不仅在烹制上几番改良,还融入了些许洋葱提味。“头三天的销售量还是很可观的,卖了130多盒。”杨振荣笑着说。

在位于博乐路欧尚超市的新雅现烤月饼专区,记者看到,小龙虾、腌笃鲜、梅干菜等新口味已经“上线”。不过,传统鲜肉月饼仍占据C位。“梅干菜没吃过,先买两个尝尝。”市民刘女士说道。

尽管尝鲜的人络绎不绝,但大家普遍认为,传统鲜肉月饼每个只需5.5元左右,而新口味基本都在9元以上,如果没有送人的需求,在口味和性价比方面传统鲜肉还是更胜一筹。

在沈大成现烤月饼专区,商家干脆直接“放弃”新口味,专攻传统鲜肉月饼。随着中秋临近,鲜肉月饼销量不断攀升,每天的销量基本都在两三百个左右。

除了现烤月饼,各类非现烤月饼礼盒也都被摆在了显眼位置,其中最为热销的还属豆沙、五仁等传统口味。

那么问题来了,

你喜欢传统口味的月饼

还是新奇口味的月饼呢?

快来告诉小嘉吧。

撰稿:周玉林 摄像:黄佳星

编辑:唐敏、武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