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脚被卡消防车出动

2020-09-07 00:57:23 作者: 小女孩脚被卡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余红

昨天(9月5日)中午12点多,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在建德梅城车站的候车厅里,一名小女孩在玩耍时不慎将脚卡到了候车大厅的座椅空隙中间,取不出了。

接到求助后,杭州建德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高新园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赶到时,小女孩正坐在候车大厅的一排不锈钢座椅上,右脚的大腿位置牢牢地卡在了两个座椅的空隙里。“我们在这里等车,我让她坐在这里等,她在座位上玩的,也不知道怎么卡进去的。”一旁小女孩的妈妈很是着急。她说,已经试了很多方法,想把孩子的腿弄出来。但稍微碰到一点女儿的腿,她就喊疼。

消防员们在现场试图掰开座椅,但几次尝试下来,均不奏效。担心长时间被座椅卡住,会对小女孩的右脚造成伤害,消防员们决定对座椅进行剪切。

10多分钟的救援中,消防员们一边安抚被吓坏了的小女孩,一边小心翼翼地利用救援工具剪切座椅。最终,小女孩的右脚被顺利从座椅空隙中取出,经过现场检查,孩子并无大碍。

看着女儿的脚完好无损,一旁的妈妈松了一口气。“快谢谢消防哥哥们。”消防员离开时,小女孩的妈妈抱着她,不停地道谢。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多数车站候车厅座椅存在一定空隙,家长带着孩子候车时一定要留心谨慎,以免孩子意外被卡。若不慎被卡,要及时求助,不要盲目拉扯。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