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县肇源镇快速强排居民区与农田内积水

2020-09-07 13:59:47 作者: 肇源县肇源镇

为了加快居民区强排积水与水田内积水,肇源县肇源镇党委政府调动40余台大型排水机组,经过近40余个小时的强排作业,大量积水逐渐被排出,居民区与水田积水强排效果明显。

在肇源县肇源镇郊原村的一处强排泵站内,记者看到,满口出水的大型潜水泵仍在不停歇的作业,虽然紧邻水田的支渠仍是满水状态,但农户们稻田里的积水却是下降的非常明显。

肇源县肇源镇稻农沈美辉说,现在排了两天水,高一点池子能有7、8公分水位,地势低的池子有接近30公分的水。现在水排的挺快。

据介绍,肇源县肇源镇党委政府为了快速的将居民区与水田地里的积水向外排出,已经将全镇所有能够调动的排水机组、泵站全部启动,满负荷24小时不停歇的作业。截止目前,全镇共启动大型排水机组40余台套。

肇源县肇源镇副镇长车得福说,现在积水经强排下降的比较快,所有泵站24小时开机,在48小时之内,肇源镇地里积水和居民区积水基本上都能排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