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车途中突发疾病,交警紧急救助

2020-09-07 14:01:20 作者: 男子开车途中

9月5日晚6时许,南京交警五大队接到一个紧急求助警情,报警人称在江东北路快速路上,一名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突发疾病,已无法开车,需要送医抢救。

紧急救助

接到警情后,民警智鲁和警辅许宁立刻出发,沿江东北路北向南方向沿途搜索求助车辆。最终在江东北路龙江隧道口发现该车,司机当时浑身僵硬,两手不停抽搐,神志不清,表达困难,情况十分紧急。智鲁考虑到当时恰逢晚高峰时段,从省人民医院到龙江沿途车多缓行,救护车到达仍需一段时间,为给患者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他决定护送患者前往医院。

于是警辅许宁驾驶患者车辆,智鲁则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开道,并请指挥室沿途调控绿波带,仅用数分钟就将患病司机送到省人民医院急诊室。到达医院后,智鲁与许宁又积极帮助驾驶员就医,联系医护人员,帮忙挂号缴费,直至家属赶至才安心离开。经过救治,对方脱离了危险,患者家属通过12345热线向交警五大队表示感谢。通讯员 李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