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价值8亿的“金丝楠木屋”,后来卖了多少?

2020-09-06 04:12:16 作者: 那个价值8亿

古诗中提到:共道牡丹时,相随买花去。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洛阳的牡丹花已经开了,这时候洛阳附近的人们纷纷去买牡丹花。其实买卖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哪怕是在现代生活中买卖都是随处可以发生的事情。但是对于考古学家而言,某一些文物随意买卖的话,可能会对文物的保护比较不利。

金丝楠木可能并不被所有的中国人所了解,金丝楠木它其实是一种中国式特有的珍贵木材,多半是使用在一些皇家宫殿的制作中,另外还有一些少部分高贵的寺庙可能会用到的一种高级材料。而金丝楠木是在中国南方低山丘陵地区所罕有的一种珍贵楠木。

普遍的金丝楠木的树高达30多米,枝干非常的细小,但是树柱却非常的粗壮。而且金丝楠木由于野生的最为珍贵,但是数量极少,所以又被列为中国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而且这楠木木材本身带有一种淡淡的香气,文理又非常的细腻,不容易开裂,所以一直是中国人眼中公认的房屋建造或者是高级家具打造的优良木材。

1460年北京各类宫殿的建造过程中,就使用了大量最珍贵的金丝楠木。1413年,明十三陵的朱棣长陵的修建工程就主要使用的金丝楠木。而且故宫的修建,大部分的高级材料也是使用金丝楠木。可见金丝楠木在古人眼中是十分高贵的一种建筑材料和家具打造材料。

2015年,湖北恩施地区要划出一块区域作为景点开发,然而在招商的过程中,有一位平时非常喜欢收藏历史文物的商人,就对这一景区的开发做了投资。然而在湖北恩施进行考察的时候,这名投资者在好奇心和游玩的双重心理下,打听到了一户景区内部的老人家家里可能有文物的消息,于是便来到了这为老先生的家里。

最开始的时候,这位文物爱好者也仅仅只是看到了老先生家里的房子十分破落,但是经过几天的沟通之后,爱好收藏的商人还是发现了老人家的房屋,好像与其他地区的房屋所不同。最后经过朋专家的鉴定,发现老人家所居住的屋子正是金丝楠木所打造的建筑物,而且金丝楠木的比例超过了78%。

2015年到2017年期间,景区的修建过程陆续完工之后,关于老先生家里的金丝楠木房屋的消息,在网络当中也越传越开。然后关于这座金丝楠木所打成的房屋的价值,所以当时也有网友预估称,这看上去十分破旧的木屋可能价值8亿。

但是后来也有考古学家指出,如果按照最珍贵的金丝楠木的品质来计算的话,每一吨的耗材大概是在150万左右,所以这位老先生家的金丝楠木,房屋的总价值应该不会超过一个亿,但也算是千万级别的豪宅了。而关于这位老先生之后的故事,人们还是多少有一点遗憾的。

因为这座金丝楠木并没有被捐献给国家,而是被当初那位发现金丝楠木房屋的文物爱好者的商人给收购了,现在作为景点供人参观。老人最后拿到了几百万的现金,被子女安放在养老院中暂时居住,而那得到的现金也只是被老先生家的子女们平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