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查获准驾不符重点违法行为

2020-09-07 14:52:18 作者: 山西高速交警

2020年9月2日上午,高速五支队六大队秩序一中队民警在奇村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整治查处行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11时20分钟左右,一辆晋C牌照重型半挂车驶入收费站,民警示意停车后,上前检查。在检查该车辆行车记录和轨迹时,发现有一年轻男子蜷缩在主驾驶座后,刻意躲避民警;民警凭着丰富的经验断定,该车的驾驶员存在猫腻,随即对该男子展开询问;经询问后得知男子姓杜,无证,该男子一口咬定自己从未驾驶过半挂车且不会开车。随后民警开始调查此晋C牌照重型半挂货车在高速路上的卡口记录视频,在调查期间,杜某终于沉不住气,承认了自己驾驶过半挂车。

随后民警将杜某带至大队进行询问,杜某一直坚称自己无证,经查证后得知杜某的准驾车型为B2。面对交警的询问,杜某一再撒谎,以为自己的“小聪明”可以瞒天过海,可怎么能骗过科技设备呢?最终杜某也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罚款1000元,记12分,且驾驶证降级。

准驾不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而且时刻威胁着他人的行车安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一直在严厉打击这种违法行为,所以在此提醒各位道路交通参与者,不要心存侥幸,做一名合格的司机,文明行车。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