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多次偷东西被挂牌示众 超市:经家属及本人同意

2020-09-07 14:58:03 作者: 老人多次偷东

近日

顺德北滘街坊的朋友圈流传着一张照片

在某超市门口

一位阿婆被人在脖子上挂了一块牌

上面写着“小偷,第三次偷”

这是咋回事呢?

超市位于北滘碧江社区的大型小区楼下,店内的货品一应俱全,平时生意也不错。店内还贴有偷一罚百的警示标语。

而照片上的这一幕,发生在3日下午5点左右。当时,这位阿婆在超市买完东西后,到收银台将一部分商品拿出来买单,却偷偷将一包排骨放在自己的环保袋里,想顺手牵羊,谁知被细心的店员当场抓包。而且,这已经是阿婆第三次作案了。

我问她(儿)媳妇

婆婆偷了我们东西怎么处理

第三次了

我说第一次我原谅

第二次也原谅

她就直接骂我

你们看见我婆婆就赶她出去

不要让她进来

——钟女士超市负责人

问题无法解决,超市负责人唯有选择报警处理。民警到场也苦口婆心对阿婆进行口头教育。

但是无论怎样教育,家属既不肯接受罚款、又不肯赔钱,钟女士唯有想出这样的办法小惩大诫,而在场的民警也都默许。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身上挂牌的这个行为是经过家人和老人家同意的,目的是为了警示其他的小偷不要再来光顾这家店。而这名老人当时坐了十分钟就离开了。

钟女士随后对记者大吐苦水,说超市有时一日可以抓到4个小偷。而且清一色都是阿婆,作案手法几乎如出一辙。

我很难啊

不可能每天都去抓小偷

作为老板每次拿了两百斤猪肉回来

只卖了一百多斤出去

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主要偷的是生鲜 猪肉 蔬菜

——钟女士 超市负责人

钟女士觉得,这些老人家来偷东西并非真穷到没钱买菜。他们只能苦苦规劝老人家和她们的家属,不要再贪小便宜,省下这些“阿婆数” 。

上次有个老人家偷我们的猪肉

结果她儿子开宝马过来停这里

他说我妈就是喜欢贪小便宜

我平时给她很多钱买菜

说猪肉很贵

我们有什么办法

一次再一次地这样欺负我们

——钟女士 超市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