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一切把孩子转入好学校是否是正确的选择

2020-09-08 00:59:53 作者: 不顾一切把孩

我的家在农村,今年女儿小学毕业升初中,本来在我们乡里有一所中学但最近两年升学率极低,所以在去年我就托人让她去镇上的初中上学,女儿以前的成绩还可以但由于今年的疫情在家上网课有了手机以后总偷偷玩手机,因此成绩一落千丈升学考试考的很差,因考差了学习兴趣也降低了还时时想着玩手机,镇上学校的总体水平本来就高很多,所以老师的讲课速度快,女儿就跟不上老师的步伐,才开学几天每天都闷闷不乐的回家。

看着她这个样子,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开导她鼓励她,当时有效,可过一半天或者是第二天又没效了,我真的是心急如焚!

本来我们住在农村,离镇上有10公里地,让她住校又不放心,所以就挨着学校租了房子,我每天下午四五点就骑摩托车去给她做饭和晚上给她做伴,早上再骑车回来,想着只要她成绩好我累点也值得。

我想每个家长肯定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力所能及的想把最好的给自己的孩子。但仔细想想家长所想要的预期值不是每个孩子都能达到的或是他们想要的,当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时可能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坦然面对的吧,我现在就在反思我给她转学校是否是正确的选择,有没有和我相似的家长朋友呢,接下来用什么办法让孩子提高学习积极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