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香港男子讹称警署内被警员殴打 判囚4个月

2020-09-08 00:59:13 作者: 新闻早餐:香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8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廿一。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香港警方通报,一名店铺盗窃疑犯讹称在警署内被警务人员殴打,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被判囚4个月。

警方投诉警察课7月2日接获一宗“殴打”投诉。一名店铺盗窃疑犯投诉在旺角警署内被警务人员殴打。投诉警察课收到有关投诉后展开调查,发现投诉人从未被警务人员殴打。在征询律政司意见后,警方于7月30日拘捕及起诉投诉人一项“虚报有人犯罪”罪名。该名投诉人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承认控罪,最终被判监4个月。

警方投诉警察课九龙区办事处总督察周国权说,投诉警察课会以公平、公正方式处理每宗投诉,但如果发现任何人对警务人员作出不实指控,有关人士将面对严重后果,包括被刑事检控。

国内

1、教育部目前正在组织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要求,开发有关教学资源,进一步在课程教材中强化灾难防护教育。

2、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报告指出,综合各种相关因素分析,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上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

3、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646.09亿美元,较7月末增加102.18亿美元。

4、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

5、因涉嫌信披违法和欺诈发行,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乐视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乐视网责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

6、中国最后一位东京审判全程见证者高文彬昨天去世。1946年5月至1948年8月,高文彬参加东京审判,任国际检察局翻译、中国检察官办事处秘书职务。

7、截至昨天凌晨零时,香港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例为本地感染;另有近1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4889例。

8、昨天,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

1、沙特宣布卡舒吉案涉案人员终审结果,8名涉案人员中,有5人分别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另外2人分别被判处7年监禁。

2、韩国政府7日表示,随着秋冬流感季节临近,韩国卫生部门正在审批可同时实施新冠和流感两项病毒检测的全新试剂盒。

3、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边境口岸在边境地区新冠疫情形势稳定下来后将恢复运行。

4、根据马来西亚政府此前发布的政策,从7日起,考虑到疫情风险,持有马来西亚长期通行证的23个国家公民被禁止入境马来西亚。

5、白俄罗斯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称,自当日起,将第1868炮兵基地、第3620炮兵基地和第969坦克储备基地等三个军事单位部署至最高战备水平。

6、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6日表示,白宫和国会之间将达成协议,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至12月初,支出法案的细节会在本周末前敲定。

7、英国首相办公室6日表示,首相约翰逊认为英国与欧盟需要在10月15日前达成贸易协议,以便协议在年底前生效。

8、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尽管美国8月失业数据是正面的,美国的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

社会民生

1、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以及全面准备,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按照“分批、错峰、有序”的原则,从昨天起陆续开学。

2、近日印发的《安徽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规定,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官方5小时内必须发声,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根据事件处置情况做好后续发布工作。

3、陕西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高中学段保证4课时的预防艾滋病教育时间,确保每名在校学生每年都要接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等措施。

4、在近日的银昆高速公路上,一辆渝A牌照的轿车车头顶着一名男子在大雨中飞驰。男子紧抓雨刮器,不断晃动双腿。该车行驶五六公里后被截停,目前相关人员已移交警方。

5、近日,福建福州超德中学一高中班主任被爆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学生提出质疑后,该名班主任以不懂得感恩为由,要求学生转班。超德中学昨天表示,目前涉事老师已被撤职处理。

文化体育

1、7日,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马赫雷斯和拉波尔特新冠检测为阳性。两位球员目前正遵循英超和英国政府的隔离政策,均无相关症状。

2、昨天,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官宣11名新援加盟,其中6人来自广州恒大。

3、昨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官宣了首档“台网互动国风少年成团选秀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并发布海报面向公众海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