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预测武则天当皇帝,他真的那么灵?都是套路!

2020-09-06 21:32:35 作者: 袁天罡预测武

作为一代女皇的武则天,从来不缺故事,其中最玄学的传说就是,武则天很小的时候,唐朝一个神级别的大师预测她将来能当女皇,这个大师就是袁天罡。

袁天罡不是一个“正经”术士,在唐朝为官对年,是李世民最信赖的风水大师。既然李世民对他如此厚待,为什么江湖谣传武女代唐的时候,他没有揭发武则天呢?

贞观元年(627),3岁的武则天随父亲武士彟辗转到蜀中,正巧赶上闻名天下的袁天罡途径利州,做客武宅。

好不容易碰上大师,武士彟立刻把自己家里的老老少少全都拎出来,让大师好好看看。第一个相面的是武士彟的妻子杨氏,看了之后,袁天罡赞叹道:“看夫人的骨法,必生贵子。”

杨氏随即把孩子们都叫了出来,让袁天罡看相。看到武士彟前妻所生的武元庆、武元爽时,袁天罡说:“这两个男孩是保家之主,将来可官至三品。”

再看杨氏的大女儿,袁天罡毫不忌讳的说:“此女也是大贵之命,但是对她将来的夫君不利。”

这个女儿,就是日后早早就守寡的韩国夫人,因武则天的关系出入禁宫,还与李治有一段情,结果被武则天扑灭了小火苗,韩国夫人便从此销声匿迹(毁尸灭迹)了。

最后,当袁天罡看到被乳母抱在怀中、身着男装的武则天时,眼中忽然闪过一道光芒。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小孩,脸色骤变。武士彟夫妇下意识地对视一眼,赶紧追问缘故。袁天罡摇着头说:“此子不易断言,请让他下地走几步看看。”

乳母把孩子放了下来,牵着她的手,让她搭着床沿走了几步,看着武则天蹒跚的步伐和盈盈笑脸,袁天罡忍不住惊叹一声:“此子龙睛凤颈,乃大贵之相啊!”

然后他又绕着孩子左看右看,连连惊叹:“可惜是郎君,若为女子,前程实在不可限量,将来必为天下之主!”

大家都是知道了,袁天罡预测的这个女娃就是武则天。十几年后,唐朝民间盛行“武女代唐”,当时李世民特意找到袁天罡给算算,但袁天罡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上交了一份《太白会运逆兆通代记图》,他为什么不去揭发武则天呢?

1、预言的真实性不高

袁天罡语出惊人,其预言也被后来的历史所证实。然而,历朝的开国皇帝多有与此大同小异的神秘预言,而一则预言的应验程度越高,它纯属事后编造的可能性就越大。尤其当这个预言与政治密切相关时,史官们也非常愿意编造这样的“命中注定”。

2、在当时,这种预测也不能为人所信

就算是袁天罡真的预测精准,那么对于武士彟一家来说,这真的是好事吗?恐怕未必!他们只会感到恐惧。

在当时的社会,凡是预言也好、谶语也罢,他们必定要遭到君主的诛杀。“天下之主”的预测,会让武士彟不但丢了官,还得丢了脑袋,更要诛族。更何况,从来没有女子能够当皇帝,这样的预测,他们八成也会觉得袁天罡口出狂言、不足为信,更不会大肆宣扬。

3、袁天罡才是最大赢家

袁天罡是中国历史上最知名的术士之一,他的成名史有很多奇幻的色彩。他不仅精准命中了很多唐朝高官的仕途,还预测了女皇武则天,预测了唐朝子孙将要遭到屠杀的灾难,更预测了自己行将就木的日子……

但是,袁天罡真的就那么神吗?或许袁天罡也只是一个想要出名的普通术士而已。

袁天罡专门为达官显贵预测,他的目的就是要扬名立万。贞观六年(632年),袁天罡的名号终于传到了李世民的耳朵,李世民问他:“古有君平(西汉严君平,预测了“王莽篡权”和“光武中兴”),今朕得卿,他与你相比怎么样?”

袁天纲回答说:“严君平是生不逢时,臣要比他强得多!”溜须拍马的同时,给自己做了大大的宣传,袁天罡可谓毛遂自荐的高手!一切的一切,都是袁天罡在一步步地为自己谋求机会罢了。

所以袁天罡或许没那么神奇,与真实相比,倒不如当做茶余饭后的闲谈。当千年一遇的女皇,遇到了善于推销自己的袁天罡,历史故事就变得如此精彩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