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合泰汇景业主多花16万买样板间 验收时地脚线瓷砖一抠就掉

2020-09-08 02:41:11 作者: 海口合泰汇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7日消息(记者 陈栋)去年6月份,海口的黄女士满心欢喜地花费170多万元买了合泰汇景项目的样板间。但今年5月份,她再去看房时,却发现时隔一年的样板间却“每况愈下”,室内的门依旧没有装,有的地方还开裂、发霉……该项目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黄女士提出的一些问题,已经进行整改,也和黄女士谈过一些解决方案,若均不满意,建议其走法律途径解决。

买了样板房,多交16万装修款,业主验收时很“上火”

据黄女士介绍,2019年6月份到合泰汇景看房,销售人员告诉她,其他毛坯房都卖完了,只剩下一套样板间。“最初看房时,发现最大的问题就是室内的房间都没有门,销售人员说后续会整改,会装上门”于是,黄女士和开发商签订认购书,但由于黄女士的房间是样板间,她必须额外缴纳16万元的装修费。

2019年8月份,黄女士给开发商缴纳了一半的装修费8万元,剩余费用等交房验收合格后再交。“我当时把钱交给开发商了,但最后是一家我不认识的第三方公司给我开的8万元收据”黄女士说。记者从黄女士手中的《海口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表》了解到,其购买的房屋位于海口市海秀大道南侧合泰汇景小区某栋504室,户型为二居室,建筑面积91.56平方米,毛坯总价为1551942元,备案时间为2019年8月5日,开发商为海口新联众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南融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黄女士在现场用手抠下地脚线的瓷砖。

黄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找开发商去签装修的协议,但开发商不签,最后和开发商只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对于房屋的装修问题,双方之间并没有签订明确的协议,购房合同里面约定交付的是毛坯房,交房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在今年5月份时,黄女士决定再去看看她的房子,但时隔一年之后的样板房的变化让黄女士难以接受。据黄女士描述,房间门的门框下有缺口、木制背景墙发霉、门框的上方开裂、客厅的吊顶有破损、客厅的一些家具上发霉……黄女士给记者展示了她当时看房时拍摄的图片。随后,黄女士将问题反映给开发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如今已过了交房日期,但黄女士还没有拿到钥匙。

“花一百多万元,买的新房,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的问题,连室内的门都没有,还要我交齐剩余的8万元才给我钥匙,我根本无法接受”黄女士情绪激动地向记者说道,根据目前房屋的装修状况,她希望再交2万元后,剩余的问题她自己来解决,但开发商并不同意她的诉求。

开发商:已进行整改,之前曾答应装修费减少2万元

9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女士购买的合泰汇景的房屋,海口新联众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欣明也来到现场。记者在现场发现,室内电视剧下面的条案有的地方确实有发霉、门框有的地方有晃动的情况、地脚线的瓷砖被黄女士用手一抠就掉了。赵欣明告诉记者,样板间当时清楚告知消费者是现状交房,有坏的地方会修补更换,但不会说原本就没有的东西还会增添。后来,黄女士验房时提出的一些房屋装修存在的问题,有的问题确实存在,公司这边也进行了整改。

“在之前的协调中,公司答应在16万元的装修费中,给她减少2万元,室内家居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的,我们还可以剔除这部分价格退给黄女士,如果她还不满意,那就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 赵欣明表示,对于黄女士减少6万元的诉求,他可以汇报给领导,最后怎么解决由公司决定。

黄女士向记者透露,如果算上装修的价钱,这套房每平方米的价格算下来已达18600多元,早已超过了海口市商品房限价规定。对此,海口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督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该楼盘是按毛坯房进行备案销售,那么是否超过备案价是以毛坯房的价格来计算,至于装修款双方可以约定另行计算,装修款不作为备案价格进行合计。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开发商应就因装修而增加的款项与购房人做好约定,并开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