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叫车时,儿子偷看了她的密码……这下出事了,连续干了87次

2020-09-08 02:40:05 作者: 妈妈叫车时,

来源:钱江晚报

家住杭州钱塘新区的李女士去银行取钱,发现账户上莫名其妙少了11530元。

“我的银行卡、身份证一直随身带着,虽然没有短信提醒,但是密码只有我自己知道,钱怎么就不见了?”百思不得其解,李女士立即向柜员要求查询交易明细的流水单。

查询后发现,表示这些钱都是通过网络消费掉的,前前后后一共支出87笔。

李女士恍然大悟,回家几番询问,才知道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竟然被13岁的儿子花到了一款知名游戏里。

事情得从半个月前说起,8月16日一早,李女士带着小伟来到了临江派出所门口。

刚好碰上辅警朱珍,热心的她立马上前询问情况。

“孩子在用我的手机上钉钉打卡时,偷偷充值了11530元的游戏币用来买装备……”李女士一看朱珍是“穿制服的”,立刻拉着她的手说上了。

“钱是孩子偷偷拿我手机给他自己转的,很多记录都被他删了。”

他说买游戏‘皮肤‘了,我知道这个钱应该拿不回来了。

原来,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学校要求孩子每天上钉钉打卡,因此每天早晨7时许,小伟就会向妈妈要手机进行钉钉打卡。

妈妈当初没太在意,孩子一要手机她就给。久而久之,小伟便动起了歪脑筋。

他竟然拿着母亲的手机三番两次往自己的微信账户里转钱,少则几百,多则上千。

最后,这些钱,全数用在了这款游戏上,就为抽几个酷炫的游戏“皮肤”。

“你怎么知道你母亲的支付密码?”朱珍好奇地问孩子。

“有次滴滴打车时看到我妈支付,我就记住了。”面对警花小姐姐,孩子诚实地回答。

“我来试试吧!”朱珍立马拿起李女士的手机,尝试与这款游戏的电话客服进行联系。

先后拨打了6次,客服电话才打通。

“小孩未成年,母亲作为监护人也完全不知情……”朱珍耐心地对客服讲。

“好的,请您提供下监护人信息,我会反馈至上级部门,需要耐心等待15个工作日。”客服礼貌回答。

接下来,朱珍足足花了40分钟,终于在电话客服的指导下帮李女士提交了相关资料,申请挽回损失。

15个工作日过去了,9月6日李女士带着小伟又一次地来到了临江派出所。这次,他们是怀着激动和感谢过来的,因为充值的钱,退款到账了。

“你妈这1万多你知道有多来之不易吗?13岁,当务之急是好好学习……”临江派出所的小姐姐小哥哥们纷纷跟小伟聊了起来,小伟这时全都听进去了,临走,他还主动表示要给妈妈写一封道歉信。

无独有偶,类似的案件还有很多,广东清远佛冈县的“熊孩子”范某兄弟就趁其外婆不注意,利用其外婆微信充值某网络游戏和转账到其同村伙伴某涛、某渠账户近42000元,家长无奈之下不得不求助当地派出所。

其中,转账到某涛、某渠账户的约23000元,已被四个“熊孩子”短短几日之间通过购买手机、买零食、充值某网络游戏和某社交软件等形式挥霍一空。

“熊孩子”放假沉迷网络游戏充值近3万元

家属将购买的手机退回商家挽回了小部分损失,但四个“熊孩子”充值某网络游戏和某社交软件挥霍的近3万元,却让该家属头疼之极,无奈之下向佛冈县迳头派出所报警。可这几个“熊孩子”闯下的祸却让派出所民警犯了难,追讨这被“熊孩子”在某网络游戏和某社交软件挥霍的近3万元,已经远远超出了派出所的职能范围。于是,派出所民警委托佛冈县迳头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协助处理此事。

8月4日早上,佛冈县迳头镇调委员对当事人进行了解情况后,认为追讨那已被充值到某网络游戏和某社交软件的近3万元难度极高,李某等人对此表示理解,并且认为,比起讨回损失,让几个“熊孩子”认识到自身错误从而不因为此事而误入歧途更加重要。

学校老师、派出所干警、调解员轮番上阵,从情理法三个方面对“熊孩子”进行教育,“熊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检讨书。

未成年人进行网游充值、“打赏”可以退回吗?中山市消委会发出提示

就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咨询投诉问题,中山市消委会回应并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问:未成年人在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过程中,通过充值、“打赏”等方式支出的款项有没有法律效力?

答:根据《民法总则》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因此,对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参与网络游戏所花费的支出,由于该法律行为无效,平台应该予以返还。

另外,根据《民法总则》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因此,对八周岁以上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支出的款项如果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则该付款行为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需要经法定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后才能发生效力。如果法定代理人不同意或不予追认,则该行为无效。

问:未成年人在网络游戏中支出的款项能不能要求平台退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