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捐款额不如宁夏,广东人又一次被群嘲抠门

2020-09-09 05:16:05 作者: 人均捐款额不

广东人被笑话“抠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最没法解释的是过年发红包。其他地方人均300元起跳,福建莆田能发到12000元!

广东呢?给晚辈的红包5块、10块是标配,50块钱就算是红包中的巨无霸了,难怪说让“小孩生气大人满意”。

最新出炉的99公益日数据也给了一记实锤:

2015年-2019年间,广东的人均捐款额排名未进入前十,在2019年更是排到第21位,人均捐款额为24.97元,远低于冠军湖南的人均40元,连贵州(33元)、陕西(29元)、甘肃(27元)、宁夏(25元)都排在广东之前。

4年来,广东的捐款总额连续4年位居全国首位,比北京还高,但人均捐款数却年年排在中下游水平,实在有点尴尬。

果真就是广东人抠门吗?并不是。

道理很简单,广东的人均数低,是因为广东人口多呀……

2019年,广东人口数已达到1.1亿位居全国首位,而宁夏才681万人,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宁夏的人均捐款额比广东还高了吧?

其实,广东人一点儿都不抠,他们懂得钱该花在什么地方。

前文所说的过年红包,虽然给孩子的很少,但在孝敬长辈的“反向红包”上,广东人发的数额全国最高(与上海并列),达到了3500元。

还有个例子。今年3月,深圳有个土豪女房东林女士,把自己9栋楼1200户租客的租金全部减免一半,每个月少收80万元!

回到做公益的话题上。据腾讯公益平台方面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超过1200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募集超过6亿元,北京市、广东省和江苏省这三个省市贡献超过1.6亿元。从网友单笔捐款额来看,广东省的单次最大捐款额为5万多元。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快将到来,今年的活动将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场景和趣味化互动,发动全国网友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腾讯将提供1000万元非限定性激励金、总计7亿曝光人次的线上广告金激励、超100万件小红花物料等回报。

做公益从不抠门的广东人,今年又会刷新怎样瞩目的数字,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