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摔断腿!大连消防:先加个微信!

2020-09-09 19:11:59 作者: 深山摔断腿!

村民进山采药,摔断左腿。伤者身处深山密林中,具体位置难以说清,消防人员通过添加对方微信,共享好友位置,最终将伤者成功解救下山。

9月8日10时许,大连消防救援支队甘井子大队张前路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电话称:岔鞍村有村民摔伤,被困山中。接到报警后,张前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6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岔鞍村位于大连城区西部,全村地貌以山地为主,森林覆盖率高。报警人员位处山中,手机信号不稳定,对具体位置描述不清。消防救援人员灵机一动,添加了报警人微信,并指导对方发送共享位置信息。在大致确定了方向、位置后,消防人员在当地一位村民向导的带领下向山中进发。

山势陡峭,林密草盛。加之近来强台风多次影响大连,山里原有的毛毛道多被大雨冲毁,极其难行。有些地段,需要砍除枝条交错的灌木丛才能下脚。

好在有微信共享位置指引,搜救人员历经艰辛,在一处较陡的山顶处,终于发现了受伤村民。原来,这位村民和同伴在采摘灵芝时,脚下打滑,摔在山石上,当场骨折,已在这里躺了两个多小时,无法动弹。

在向消防求援时,同行村民还拨打了120电话。在消防人员对受伤村民的左腿做了简单处置后不久,救护车也来到山脚下。救援队赶紧派2名消防人员下山将5位120医护人员引导进山里。

在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的腿进行包扎固定,随后,消防、120双方协力,大家轮流抬着担架,将伤者安全运送下山,前后花了3个多小时。据了解,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记者:杨少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