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馋?!他们把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 采板栗去了

2020-09-09 18:25:04 作者: 嘴馋?!他们

现在正是板栗成熟的季节,长芷高速怀化段两侧绿化带内的板栗树上结出不少果实。9月4日,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怀化北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过路驾驶员不顾危险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摘板栗。

在长芷高速应急车道上,这辆小车没有开启报警闪光灯,也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见到民警,不远处的司乘人员匆匆赶来,手里还拿着大把刚刚采摘的板栗。

民警:“你看,车子停在这里,然后去摘什么,这是板栗吧,看到你们在那里摘。”

驾驶员李某:“通融一下算了吧。”

民警:“你知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不能停在这个地方,应急车道如果有什么应急的事情是可以在这里停的。”

驾驶人李某:“是,知道。”

经询问,驾驶员李某和同行的朋友此行前往邵阳隆回,途径此路段时发现路边树上的板栗熟了,一时嘴馋没忍住,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拎起袋子开始摘板栗来尝尝鲜。

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员李某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提醒,金秋时节,高速沿线果园里硕果累累,不要贪图一时“口舌之快”而违法停车。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实习编辑: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