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潮惠高速两辆危化品运输车追尾,液化天然气泄漏...

2020-09-09 20:11:05 作者: 险!潮惠高速

9月9日上午6时24分,G1501潮惠高速凤江至广太路段(往潮州方向K1201+750)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载有30立方米苯酚的槽罐车被一辆载有56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槽罐车追尾,有人被困。

接警后,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揭西河婆消防救援站到场处置。经侦察发现:事故导致苯酚槽罐车车尾与液化天然气槽罐车导管破裂,液化天然气槽罐车发生部分泄露,2名司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

由于液化天然气槽罐车不断在泄露,液化天然气具有易燃、易爆等特点,必须马上进行妥善处置。消防员一边用水枪对槽罐车进行降温处理,一边戴好防毒面具后,对司机实施救援,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辆实施破拆和支撑扩张成功将2名司机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救治。

随后支队指挥中心相继派出普宁、特勤消防站增援,共计出动消防车12辆、指战员60人。同时,联动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以及中海油LNG公司、揭阳宏途运输公司等技术专家人员协助处置。

经过紧张救援,下午1点10分左右,消防员利用木质堵漏工具对槽罐车泄露点进行了成功堵漏。截至当天傍晚,泄漏的液化气槽罐车剩余气体正在进行倒罐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