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变“校车”?里面挤着9名小学生 司机还是无证驾驶

2020-09-14 20:10:50 作者: 电动车变“校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开学以来,各种违规接送学生的车辆肆意增多。9月12号下午5点左右,在江西抚州临川区上顿渡镇建设路,民警发现一名女子所驾驶的四轮电动车,居然挤了9名小学生。

被查后,开车的女子告诉民警,车子是朋友的,朋友有点事情,她只是临时帮忙驾驶四轮电动车接送下学生,“朋友叫我送,我总不能赶他们下去。送两个人,叫我帮他带一下,我知道不能带这么多人。”

这些小学生都在临川区河东中心小学读书,女司机准备送到当地的娄家洲村小组。民警通过查询,这名女司机并没有驾驶证。

驾驶员:“我没有驾驶证,我不开这个车,我只是偶然开一下。”

随后,民警电话通知学生家长赶到大队接孩子。

学生家长娄先生:“每年都是这样接,270块钱一个月。”

民警:“但是你起码要确保你孩子的安全,你走在马路上,万一小车磕磕碰碰的,你一车九个人,你想想,你心里会慌不?”

学生家长:“是哦。”

民警依规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交警提醒,电动三轮、四轮车的安全性能差,车厢封闭型的更加危险,发生事故,后果一般都很严重。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请家长们不要让小孩乘坐这类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