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特朗普要求将美国列为发展中国家,否则就“退群”

2020-09-15 00:55:17 作者: 新闻早餐:特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15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廿八。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据彭博社报道,揭露水门事件的美国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将于9月15日出版新书《愤怒》。伍德沃德在书里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世界贸易组织(WTO)时任领导人通电话时,曾威胁要让美国退出该组织。

报道称,特朗普在1月22日接受伍德沃德采访时说,他要求时任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把美国列为像中国和印度一样的“发展中国家”,以获得更优惠的贸易条件。当阿泽维多表示反对时,特朗普说:“那我接下来会这么做,我要退出WTO。”

阿泽维多今年辞去了WTO总干事职务,他的任期原定于2021年结束。去年12月,因美国阻止所有法官提名,WTO上诉机构在原法官任期届满后停摆,导致失去了解决贸易争端的能力。特朗普曾多次扬言要退出WTO,批评这个国际机构产生于“有史以来达成的最糟糕的贸易协议”。此外,伍德沃德在新书中还介绍了特朗普在寻求贸易协议时,不分敌友、使用极端手段的更多细节。

国内

1、原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刘维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经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和6.9%,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1.2个百分点。

3、海关总署发布公告,要求自11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德国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德国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4、今年前8个月,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14.4万亿,同比多增2.4万亿,贷款主要投向制造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小微、三农等重点领域。

5、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0.72%,“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普通话普及率达到61.56%。

6、银保监会昨天表示,截至8月末,全国在运营的网贷机构只剩15家,较2019年初下降99%,借贷余额较2019年初下降84%。

7、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昨天宣布,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一行,取消厦门的参访行程。

8、截至14日零时,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至此,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72例。

国际

1、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政府支出增加、收入下滑,美国联邦政府2020财年财政赤字将高达3.3万亿美元,是2019财年的三倍多。

2、日本宫内厅14日宣布,该机构一名40多岁的男性职员感染了新冠肺炎,这也是宫内厅首次出现感染者。

3、英国一家咨询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各国旅游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创,其中,北美地区受疫情冲击最大,预计今年全球出国旅行的需求将会减少57%。

4、韩国防疫部门日前对普通人群进行了第二轮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然而,在1400多名受检者中仅有1人查出抗体,韩媒对此指出,群体免疫恐难以实现。

5、由于疫情反弹,以色列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三天超过4000例,该国将从本月18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

6、据美媒报道,美国情报报告显示,伊朗政府正考虑暗杀美驻南非大使拉娜·马克斯。

7、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13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学校最早要到2021年才重新开放。

8、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获得了为高通生产下一代5G高端智能手机移动应用处理器的订单,价值约1万亿韩元。

社会民生

1、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教育局近日答复网友反映的特岗教师工资“靠大家要才发放”问题时表示,“将积极联系财政部门,全力催促。”

2、2017年9月以来,山西晋中一男子冯某假冒军人与中老年妇女交往,诈骗作案50余起,诈骗受害人现金共计5万余元,目前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浙江要求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尤其是来自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食品的精准追溯,今年5月后进口的冷链食品外包装必须加贴溯源码。

4、四川天降铁球砸死女婴全楼被判赔一案有新进展,目前一审判决还未执行,已有30余户涉事业主准备上诉。

5、上海一超市保安张某近日被辞退后,为泄私愤来到超市砸了200多瓶红酒及一些设备用品,损坏物品合计约26万元。目前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文化体育

1、2020羽超联赛昨晚落幕,青岛仁洲3-1战胜湖南华莱,夺得冠军奖杯。

2、在昨晚举行的中超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深圳佳兆业3-1战胜河南建业,暂时升至A组第四位。

3、广西隆安娅怀洞遗址考古发现距今16000年左右的墓葬和人头骨化石,以及稻属植硅体等包含旧、新石器时代不同时期的文化遗存。

4、四川省图书馆馆藏文物近日现身广东某拍卖行,目前相关拍卖品已于9月10日撤拍,并由公安机关暂扣。

历史上的今天

1、1916年9月15日,坦克在“一战”中大显神威。

2、1956年9月15日,中共“八大”提出当前主要矛盾不再是阶级斗争。

3、1971年9月15日,绿色和平组织成立。

责任编辑:余东廷

内容转载或合作请联系:1991675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