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在临清启动

2020-09-15 00:53:03 作者: 山东省第三届

9月12日晚,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式(聊城分场)在临清市举行。聊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艳丽,临清市政府副市长周志雯,聊城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雷猛等出席开幕式。

该活动由山东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聊城市文联、聊城市戏剧家协会、临清市文联、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清市京剧团承办。开 幕式上,从临清市各乡镇精选的10多个本土节目,轮番上演。《我和我的祖国》《状元媒》《朝阳沟·下山》《沁园春·雪》《红嫂》《大登殿》等节目精彩纷呈。惟妙惟肖的戏曲节目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场面热闹非凡,高潮迭起。表演者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四射,观众门听得如痴如醉,意犹未尽。优美的歌曲伴随着舞蹈,将演出现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山东省农民戏剧展演月是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和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依托优秀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弘扬民间优秀戏曲文化,做好“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展演月的举行,将进一步激发临清农民朋友门戏剧创作、表演的热情,丰富活跃农村群众精神生活,更加有力地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