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许超——戎装虽改 初心不变

2020-09-15 00:54:53 作者: 闽清县公安局

曾经,他用一腔热血,保卫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如今,他换下了一身军装,穿上了警服,为百姓们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从“橄榄绿”到“警营蓝“”,戎装虽改,初心不变。

许超,男,1990年出生,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12月入伍,服役于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八闽特战队)从事突击专业。2015年0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闽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四级警长。他的军警生涯激荡着青春热血,飞扬着荣誉和卓越,先后两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三次。

2012年10月,原本就对军旅生涯无比向往和憧憬的许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参军的宣传后,毅然地报名参军应征入伍。回忆军旅生涯的两个春夏秋冬,那是一段实实在在的热血青春,既有训练的艰辛,也有故乡的乡愁,还有战友的情谊,更有自我的不断挑战和突破。在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新兵连三个月训练结束后,表现优异的许超被抽组特战预备队集训,原本80个人的集训队,经过三个多月的淘汰,最后仅剩下22人进入八闽特战队。然而这仅仅是开始,进入特战队后,迎接他的是更加严酷的训练:各类枪支使用,弓弩使用,攀登,障碍,突击战术,楼房反劫持,大巴反劫持,侦察,驾驶,一天训练下来躺在床上连一个手指都不想动,虽然很累,但是他却没有一句怨言,用他的话来说“部队教育我,有了强大的信仰,就有强大的力量!”

退伍之后,他依然不改本色,一路追求卓越,参加福建省特殊技能人才招录公安特警考试,成为了闽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一员。在巡特警岗位上许超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在他看来,“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他始终坚持刻苦训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特战精神,时刻保持着特警应有的最佳状态。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许超坚持以队为家,每天“泡”在训练场上,任烈日下的汗水浸透警服、防弹衣,任雨天的泥巴粘满全身。在近几年的全市县级公安巡特警岗位技能比武中,许超多次在手枪近战射击、武装越野等项目中成绩名列前茅。其中在2015、2016连续两年获3公里武装越野个人单项第一名;2018年获92式手枪近战射击个人成绩第1名、1公里武装越野个人成绩第1名。

作为闽清县公安局一名优秀的警务实战教官,许超不但要以身作则,还要把自己的本领教给其他同事,这对他也是一种挑战。在培训班上,许超主要负责徒手技能、武器警械使用、接处警规范等多个项目科目的教学工作,几年来,累计为县局培训民辅警600多人次,有力推动了全局的教育训练工作。

除了比武训练,许超同志在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更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2019年12月10日,梅城镇台山新村一名孩子被卡在房子缝里,许超接警后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卡住孩子的缝隙太窄,为了防止孩子乱动,许超将挂钩梯挂在墙壁上进入缝隙抓住了他的一只手,避免他越卡越紧,最终在消防员和同事的帮助下成功将孩子救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