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的“巧遇”

2020-09-15 11:25:03 作者: 扶贫路上的“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余水荣 廖旭东

他在扶贫路上“巧遇”了一场车祸,他徒手硬生生掀开变形的车门救出了伤者,他快速清理现场恢复了旅游道路繁忙的交通......9月13日,江西省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鲁勇勇救受伤群众的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当日14时30分许,玉山交警大队南山中队指导员鲁勇驾车前往大队扶贫点紫湖镇,在行至S202省道洞口附近一连续下坡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货车侧翻横挡在道路中间。

“不好,快救人!”鲁勇不及多想,迅速停车,拿出警示标志摆好,快速奔到事故车前。“救救我们!”车内被困两人,神情惊慌,不停拍着前挡风玻璃,向着鲁勇发出求救的喊声。

鲁勇瞬间作出救援的最佳判断,他立即爬上侧翻车辆,双脚站稳,两臂用劲,硬是用双手掀飞已经变形的左侧驾驶室门,帮助受伤且惊慌失措的两位群众顺利爬出驾驶室。

S202省道是玉山前往三清山最繁忙旅游公路,此时正值车流高峰。眼见一名警察在奋力救人,许多游客与市民拿出手机定格下这感人的一幕,并纷纷加入到现场的救援中,清理散落的钢管等货物,路面交通很快被恢复。

据悉,事故系驾驶员行驶至该路段时,由于持续下坡弯急,雨后车速过快,一不小心将车开翻,所幸车内两人伤势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