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统一行动 宝鸡向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2020-09-16 00:01:22 作者: 集中统一行动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超)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这些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危害着群众的出行安全。9月15日,全省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暨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动统一行动打响,宝鸡交警赴杨凌、咸阳交警赴宝鸡同步开展行动。

当日,咸阳交警支队抽调20名警力配属宝鸡交警支队开展异地交叉执法行动,宝鸡交警支队抽调20名警力配属杨凌交警支队开展异地交叉执法行动。交警紧盯重点时段、路段,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整治效果。

下午15时,在107省道岐山县太子油脂厂段,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针对货车放大号不清晰、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危化品运输车反光贴脱落、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纠,并耐心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中,宝鸡、咸阳两地均抽调精干警力赶赴执法地,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特别要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现场执法力度。集中优势警力、装备,启动所有公路交警执法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并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加大早晚高峰、夜间、凌晨事故多发时段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宝鸡交警还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违法查缉精准度和现场执法震慑力。

统一行动后,宝鸡交警计划将严重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制作成图文、视频资料,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在城市广场、社区和公路穿村过镇路段、收费站、服务区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懂法守法、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