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光着膀子的样子真帅!

2020-09-16 14:04:52 作者: 你光着膀子的

作为一名辅警

光着膀子=警容不整

可为啥大家还赞他真帅

8月29日晚上8时许,海盐县公安局通元派出所接到群众黄大伯报警,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91岁老母亲从家中走失。

接警后,值班民警与队员立即展开视频搜寻工作。很快就在黄大伯家附近虾塘的一个监控中发现了其母亲储老太的身影,只见储老太一个转弯后消失在了画面中。储老太年岁较大,腿脚不便,应该不会走得很远,民警立即组织多支巡逻队伍在虾塘及周围展开实地搜寻。

农村道路路灯稀少,夜间视线非常不佳,巡逻队员们仅凭手电筒和车灯照明,在废旧房屋、露天井、虾塘等重点区域不断寻找。23时许,距离储老太家人报警已经3个小时,考虑到已经入秋,夜里天凉,而储老太岁数又大,这个时间独自在外非常危险,巡逻队员不断加快速度。

就在巡逻队员焦急搜寻之时,一只黑狗从路边突然蹿出,从辅警张云伟的巡逻摩托车前略过。张云伟一惊,手中的手电筒顺势照亮了黑狗蹿出的方向,此时,一个瘦削的身影一瘸一拐地出现在光亮中。张云伟仔细一看,发现此人和目标人物外貌形态很相似,极有可能是大家正在寻找的储老太。于是,他立即下车,翻越铁丝围栏进入虾塘。只见老人从头到脚都湿透了,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张云伟见状立即脱下自己的制服给老人披上,并将蹒跚行走的老人抱至虾塘边缘处的干燥草地上。

经信息核对,该老人确为走失人员储老太。为了尽快将储老太抱出虾塘,同行队员迅速徒手将铁丝围栏拆出一个口子,张云伟与另一个队员一同将储老太抱回其家中。

返回家中的储老太不停地捏着自己冻得僵硬的大腿,原来,她出家门后误入虾塘,由于天黑视线差,储老太在虾塘里失去了方向,走到哪儿都发现有铁丝网围着,还不小心掉进了虾塘的淤泥里。万幸,老人被发现时并无大碍,看到自己母亲安然无恙地回来了,储老太的儿子黄大伯不停地向队员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