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玛莎拉蒂外出游玩,被交警拦下后乘客却连说感谢

2020-09-16 14:02:35 作者: 借来玛莎拉蒂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李靓 记者 王瑞)9月15日下午,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对由北向南经过收费站的车辆进行检查。15点左右,一辆载着4人的白色玛莎拉蒂跑车被拦停,民警发现该车检验有效期至2020年7月,已过检接近2个月。

△被交警查扣的车辆 交警供图

面对这个结果,车内人员都很惊讶,驾驶人明显一头雾水。这时,车内一名男乘客解释说,这车是自己借来的。原来,男乘客准备从浦口驾车去镇江游玩,便用自己的私家车和朋友换来了一辆性能更好的跑车,也没细看其他信息,就和朋友一起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刚出门没多远就被交警拦下。

交警当即提醒,无论车辆性能如何、车况如何,在没有经过合法检验的情况下上路都是十分危险的,因为该车的自身安全性没有得到仔细的检验,如果操控、制动系统存在问题,就形成了极大事故隐患。

随后,交警对该车进行暂扣,驾驶人因开过检车上路,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对此,借车的男乘客却连连感谢民警,称幸亏被交警及时拦下,否则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得不到保险理赔就完了。

交警提醒:对外借出车辆时,一定要查看借车人的有效证件,确认其驾驶资质合法有效,并防止其正处于酒后或吸毒等状态下。而借用别人车辆或租赁车辆时,则务必要查看车辆行驶证信息,确保车辆检验、保险均在有效期内,既防止违法上路被交警处罚,又避免出现事故后无法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