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宝鸡举行

2020-09-17 00:03:24 作者: 第九届陕西省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超)9月16日上午,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万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第九届陕西艺术节将于2020年10月15日在宝鸡开幕,今天的倒计时启动仪式标志着宝鸡筹备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当好东道主,办好九艺节”的战鼓已经擂响。

目前,新建的宝鸡大剧院、千阳大剧院、宝鸡美术馆,改造的宝鸡工人文化宫等7个场馆已经陆续投用;由著名编剧唐栋创作、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张建民导演,以市艺术剧院为班底编排的开幕式演出剧目舞剧《青铜》正在抓紧彩排;精心策划的群众文化、精品演出、文旅融合、经贸交流等27项重点活动先后开展;城市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成效显现,社会宣传及氛围营造全面铺开,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力争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剧目迎接九艺节盛会。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志愿者积极参与九艺节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最美志愿者。省厅领导为九艺节分会场岐山县、千阳县、凤县授旗。仪式结束后,来自重庆、四川、甘肃、陕西等地的优秀群众文艺节目进行了精彩演出,宝鸡各大景区组织开展了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向市民赠送旅游惠民卡。

据了解,九艺节期间全省将有53台剧目参评参演“文华奖”,我市有8台优秀剧目入围;82件群众文艺作品参评“群星奖”,我市有9件作品入围;445件书画摄影作品参加全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我市有72件作品入围,我市参评、参演、参展作品数量位于全省前列。